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爱奇艺遭机构做空?机构是如何做空股票的?

作者:233网校 2020-04-11 08:26:00
导读:4月7日晚,WolfPack Research 发布报告指爱奇艺财务造假,之前做空瑞幸的浑水公司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认为爱奇艺存在财务造假情况,夸大用户数量和营收。爱奇艺方随后发表声明否认所有指控,称公司披露的所有财务和运营数据均是真实的。

4月7日晚,WolfPack Research 发布报告指爱奇艺财务造假,之前做空瑞幸的浑水公司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认为爱奇艺存在财务造假情况,夸大用户数量和营收。爱奇艺方随后发表声明否认所有指控,称公司披露的所有财务和运营数据均是真实的。

近期中概股好像一下子就被做空机构盯上了,瑞幸之后,爱奇艺、好未来等连遭做空。那么你知道机构是怎么做空的吗?我们先简单将这个过程分为三步:

图片3.jpg

这个三步是对做空过程的精简说法,做空前首先得发现有问题的公司。在整个做空过程中,做空机构要在发布做空报告这一块花费比较大的力气,如果出具的做空报告论据不足,就无法得到市场的认可,股价的走势也不会如意。像浑水在做空瑞幸的时候,组建了上千人的调查团队进行实地调研,报告内容详实。那是不是所有做空报告都要实地调研取证呢?也不一定,做空机构的调查方法有很多,以浑水公司调查方法为例。

调查方法 (1).png

我们可以看到,整个调查过程可以分为资料-调研-重估三步,从这个调查过程中其实对于散户来说也有很大的意义。虽然散户没有能力做空一只股票,但是能够利用好这里面的一些步骤比如查阅资料、请教专家等也能帮我们在投资过程中避免一些风险。

相关阅读 股票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