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非金融专业的考生参加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难不难?

来源:233网校 2020-04-19 01:35:00

一些非经济和金融专业的学生,想要报名参加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却顾及自己是门外汉,担心难学不好考。

学霸君想说的是:非经济金融类的人,也是完全可以考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而且真的不难!

今天我们就拿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来详细说一下。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1、报名截止日年满18周岁;

2、具有高中或国家承认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从以上报名条件中我们可以看到,参加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没有规定必须是经济或者金融专业,从这一点上看,其考试是面向大众的,也说明考试难度不会很大,毕竟要考虑大多数人的情况。

其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入门级资格考试,相当于是个准入资格。

从近几年的考试出题情况总结分析,考试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等的概念、特点理解性的知识点较多,且主要是记忆性的。而其中最让考生头疼的计算类知识点出的很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一共考《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两科,这两科内容包括了整个金融体系的基本概念、法律法规。不仅仅是考证,同时也是学习投资理财的过程。

两科似知识点较多,但学的不深。对于教材内容有个基础的理解,配合题目巩固记忆,60分不是难事。

一般来说,两科复习1个月左右的时间。对于没有基础的考生来讲,一定要稳扎稳打,从教材考点的掌握到章节题、到模拟题、到真题的练习过程,不可缺少。而选择好对的做题题库是尤为重要的,因为只有多做题、做好题才可以更好的吃透考试知识点,做到理解掌握,在考场上才可以做题更加得心应手、从容不迫。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