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零基础如何备考《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你可以这样学!

作者:233网校 2020-04-30 14:00:00

2020年第一次考试时间原本在3月28日,但是由于疫情原因报名推迟,预计今年第一次考试大概率会在5月中下旬开始报名,在6月考试。请大家继续关注233网校证券频道,有考试信息更新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下方免费预约短信提醒,不错过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

另外证券业协会决定在2020年4月29日举办2020年第一场面向高级管理人员的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只有高级管理人员可以报名,普通人暂时还不行。第一场考试已经来了,第二场还远吗?考虑到应届生入职的需求,今年上半年肯定会有一场证券从业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的,而且可能报名和考试时间相隔也会比较近(本次20日发通知,29日考试),所以大家要提前认真把知识点学习好,零基础的学生更应该积极努力,科学备考,才能获得一份理想的成绩。下面跟学霸君一起来科学备考《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吧!

了解《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思维导图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属于入门资格考试科目,必考。题型均为选择题,分为选择题和组合型选择题,考试题量为100题。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考试时间为12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1.选择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2.组合型选择题(共50题,每题1分,共5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一阶段 教材为本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这门科目是侧重法律法规的内容,所以大家一定要以教材为基础,熟悉相关规定,必要时背诵法律条文。夯实基础,在之后的学习中就会更加轻松。在学习教材的同时注意不要死记硬背,要结合例题,课后习题,理解知识点的含义。

作者:中国证券业协会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ISBN:978-7-5095-9271-7

定价:63元

证券业协会发布的《证券业从业人员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大纲(2019)》(适用2020年考试),因此大家购买2019年10月以前版本的书肯定是不行的(注意,只要是版本是10月前就不行,是版本而不是印刷时间)。

提醒:2020年3月1日我们开始实行新《证券法》,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内容也以新证券法为准,时间仓促,短期教材很难更新,所以大家近期应该买不到新《证券法》的教材,学霸君把新证券法的变动总结在以下文章,考前必读!

>>《证券法》2019年修订要点概览<<

新证券法的施行对《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科目的影响是相对较大的,涉及到的不只是证券法的内容,还有公司法、合伙企业法、证券投资基金法、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和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等等一系列的法规。备考一般从业的考生可以将上面关于证券法修订前后的详细对比多看几遍,或者也可以直接看233网校老师关于这一块相关内容的视频讲解>>

第二阶段:刷题为主

1.真题初练

教材之后建议大家先对历年真题进行熟悉和了解。具体而言,可以先做一做最近一到三年的证券考试真题,先按照自己的理解把答案写下来。这一阶段的主要目的是熟悉题型,对证券考试的题目有一个简单大致的了解,有所思考。>>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在线做

19年真题举例:

1、融资融券业务合同应当约定融资融券特定的(    )关系

A 财产担保

B 财产质押

C 财产托管

D 财产信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融资融券业务合同应约定融资融券特定的财产信托关系,即信托目的、信托财产范围、信托的成立和生效、信托财产的管理、信托财产的处分及信托的终止。故本题选D选项。

2、当期货市场出现异常情况时,期货交易所可以按照其章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决定采取下列(   )措施。

Ⅰ.提高保证金

Ⅱ.调整跌涨停板幅度

Ⅲ.责令客户买入或卖出

Ⅳ.暂时停止交易

A Ⅱ、Ⅲ、Ⅳ

B Ⅰ、Ⅲ、Ⅳ

C Ⅰ、Ⅱ、Ⅲ

D Ⅰ、Ⅱ、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当期货市场出现异常情况时,期货交易所可以按照其章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决定釆取下列紧急措施,并应当立即报告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①提高保证金;②调整涨跌停板幅度;③限制会员或者客户的最大持仓量;④暂时停止交易;⑤釆取其他紧急措施。

2.强化训练(章节题)

有很多同学理解知识后,做题还是会错很多,这是因为大家缺少练习,只听课程不加练习,学得只是皮毛,不会深入,很多内容我们看似理解了,其实并没有。考生们可以针对证券市场法律法规的科目章节逐个击破,每天及时巩固所学知识,达到融会贯通。

这一阶段要利用大量的练习题来提升自身的做题能力。做题是提高分数的关键,在这一阶段,给大家几个建议:

第一,练习过程中对知识点进行专项练习。按照章节,每天做好学习计划,比如第一章第一节-第三节规定两天的时间消化掉。

第二,使用合适的章节题目,最好是从其他考试中整理好的专项类别的题目练习。

证券从业章节练习题在线测试

第三,每道题都要先自己做答,再参考答案对比,总结错题经验并记录下来。

3.错题

对之前做过的错题进行重温回顾,在学完了核心基础理论之后,再重新把刚开始的题目作答一遍。在这一过程中,会对试题有很多新的认识,也更能准确抓住考试脉络和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

证券从业错题集

4.冲刺模拟

最后临考前一周,建议大家做一些专业的预测模拟套卷,进行冲刺学习。在这一阶段中,第一,试卷要选用正规的资料,保证练习质量。第二,尽量严格按照考试时间完整地做完一整套试卷,找找考试的感觉,训练在时间限制内的答题速度。第三,每套试卷之后要总结回顾,对忘记的基础理论,再次复习并掌握。>>2020年证券考试考前预测冲刺卷在线免费测试

总之,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不难,只要方法得当,计划科学,练习到位,相信一定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最终一举拿下证书!

2020年233网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21天学习打卡集训营正在进行中,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640-256.png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