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为什么建议大家考过证券从业后,要再报考证券投资顾问?

作者:233网校 2020-05-21 15:28:00

证券一般从业考试通过了之后,接下来选择哪个专项类的考试呢?很多考生都有这样的疑惑,学霸君一般会给大家建议说考一下证券投资顾问考试。

投资顾问考试只要从业资格考试两门通过就可以报名,也没有专业限制,报名条件可以说是非常低了。投资顾问考试相比CFA、CIIA,虽然含金量比不上,但是CFA全英文的考试形式就难倒一批人,更别说这两个考试高昂的费用。因此,投资顾问考试是适合大部分人的含金量较高的一门考试。属于证券行业证书金字塔的中部,大家可以在专项考试通过后再准备CPA、CFA、CIIA等高逼格证书。

所以,小伙伴们不要犹豫,考过证券一般从业之后,要趁热打铁,果断再考专项里的证券投资顾问吧!

2020年证券投资顾问考试报名时间暂未公布。233网校为了避免考生错过报名考试,特提供免费短信提醒功能,下面输入信息即可接收报名短信提醒啦!

免费预约短信提醒,不错过2020年证券考试报名时间!

敲黑板!证券投顾考试怎样才算通过?

相对于从业考试来说,投顾更加注重实操应用。

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均为客观题,分为选择题和组合型选择题,总共120题。其中选择题共40题,每小题0.5分,共20分,组合型选择题共80题,每小题1分,共8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真题回顾

1、下列关于客户风险偏好的类型及其风险评估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成长型的客户一般敢于投资股票、期权等高风险、高收益的产品与投资工具,对投资的损失也有很强的承受能力

B.进取型的客户往往选择开放式股票基金、大型蓝筹股票等进行长期持有,既可以有较高收益、风险也较低的产品

C.平衡型的客户往往以临近退休的中老年人士为主,喜欢选择既保本又有较高收益机会的结构性理财产品

D.稳健型的客户对风险的关注更甚于对收益的关心,更愿意选择风险较低而不是收益较高的产品

参考答案:D

投顾虽然在三种专项业务考试中难度最低,但投顾考试毕竟还是一个含金量很高的考试,历年的数据分析显示,通过率仍然比较较低。不过也不必过于担心,其实只要有科学的复习方法+优质的学习资料,通过考试也并非难事。

如何复习才能通过证券投资顾问考试呢?

总的来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教材、刷题、冲刺。

(1)第一阶段,教材。

因为投顾没有官方统一教材,大家可以挑口碑不错的书自行购买。

投顾考试内容总共分为八个章节,每一章的考分权重也有所差别,看书要做到有的放矢。同时遇到专业名词时要注重概念的理解,经常做笔记做总结,结合着思维导图,有利于将每一个零碎的知识点串联起来,形成整个的知识体系。

另外注意下,第二章和第四章的考分权重最高,计算题基本就在这两章,看书时可以经常动动笔写一写计算公式,反复加深记忆。简言之,看书的作用在于对概念的理解,建立知识体系架构,重点知识点重点突破,为后期做题巩固加深理解做知识储备和铺垫。

【下载】>>证券专项《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思维导图(8章)

证券投资顾问分值占比

(2)第二阶段:刷题。

刷题的话建议下载233网校APP,身边不少考过的小伙伴们反馈确实不错,很有针对性。

根据考生在不同阶段对做题的需求,将试题分为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易错题这五类。考生可根据自己复习的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知识点巩固。

另外,233网校证券考试刷题APP,每个周期会定期举行做题闯关活动,增加答题趣味,考生通过闯关获得备考资料。同时临考前还会开展模考大赛,模考大赛题目与真题考卷难度基本吻合,考生可以系统性检测对知识点的掌握情,答题结束后查漏补缺。

233网校APP刷题

做题的顺序是从章节习题做起,然后是真题、模拟题,最后做预测,在做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继续看教材,笔记和思维导图,反复理解琢磨,总结经验,注意第二章和第四章是考试重点,毕竟考分权重占比百分之20好几,多刷几遍还是很有好处的。在整个的做题中不能单纯地为了做题而做题,当发现问题时一定要结合教材,弥补盲区,把掌握不牢固或理解不到位的地方一定做好标记,直到把题目理解吃透为止,在做模拟题和的时候如果能保持在75分左右基本问题不大。另外,如果觉得理解有困难或者觉得总是做题感觉枯燥无味的话,看看视频课,将听课和做题结合起来效果也是不错的。>>免费试听

(3)第三阶段:巩固复习+冲刺。

233网校考前还会出2套考前点题试卷,如果有条件或对自己考试信心不够的话,为了做到万无一失,可以最后三天重点刷几遍考前点题,在临考前最后给自己再加加码。如果觉得自己平时复习的还不错,对考试也比较有信心的话,最后一周再刷刷错题,看看笔记,调整好心态就好啦~

证券从业考前点题

一个含金量高的证书,是升职加薪路上的重要筹码,真心建议大家趁年轻多学习多考证。考试备战的过程是辛苦的,但未来得到的硕果是累累的。大家有什么疑问可以加证券学霸君微信【ks233wx17】,欢迎大家一起交流探讨!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