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专升本 > 考试报考 > 报考指导

统招专升本需要考些什么科目

来源:233网校 2023-01-16 19:28:48

统招专升本考试科目有语文、数学、英语或者计算机等等。有的省份考文化课和专业课,有的只统考文化课,像重庆统招专升本考试科目有语文/数学、英语和计算机,贵州统招专升本就是文化课由教育考试院统考,专业课由院校组织。不同省份考试科目不同,具体要以各省份当年的政策为准。

湖南专升本考试科目

本科高校结合不同学科专业人才培养要求,建立完善“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科学制定专升本考试办法。专升本具体考试科目由学校自行确定,各专业的科目不得少于3门,其中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须各考1门。文化课一般为英语和高等数学。

江苏专升本考试科目

大学语文或高等数学150分、英语或日语120分、专业综合230分(其中专业基础理论150分、操作技能80分),满分500分。

浙江专升本考试科目

文史、法学、教育、艺术:大学语文、英语

理工、经管、农学、医学:高等数学、英语

陕西专升本考试科目

文史、医学、艺术类:大学英语、大学语文。

理工类:大学英语、高等数学。

广东专升本考试科目

2门公共课+1门专业基础课+1门专业综合课。

公共课、专业基础课卷面满分值100分;专业综合课卷面满分值200分。

其中外国语言文学类中非英语类专业公共课为1门,增加1门专业课,卷面满分值100分。

公共课为政治理论和英语2门,其中外国语言文学类中非英语类专业公共课为政治理论1门。

山东专升本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为4门公共基础课:包括英语(专科期间公共外语课程为非英语的考政治)、计算机、大学语文、高等数学(分为高等数学Ⅰ、高等数学Ⅱ、高等数学Ⅲ)。

安徽专升本考试科目

招生考试实行“2门公共课(各150分)+2门专业课(各150分)”的入学测试方式;

考试科目分文理科,文科2门公共课为“大学语文+英语”,理科2门公共课为“高等数学+英语”,2门专业课为高职(专科)阶段所学专业课程

江西专升本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公共基础科目(政治+英语+信息技术三门综合卷)+专业基础科目。

公共基础科目卷面满分值300分;专业基础科目卷面满分值150分。

专业基础科目需要查看各院校招生简章。

天津专升本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文科类考试科目为语文基础、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理科类考试科目为高等数学、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

互动交流
备考群|学姐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扫一扫,加入专升本备考群

招考信息
报名|招简|成绩|分数线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