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专升本 > 考试报考 > 报考指导

全日制专升本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来源:233网校 2023-01-17 10:28:08
全日制专升本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全日制专升本考试是一种由各地区单独组织的选拔性考试,各个考试省份的报名考试及志愿填报政策都是不一样的,报考考生需要根据报考省份查询当年的志愿填报政策进行志愿填报,一般报考省份是在报名系统中进行志愿填报,部分省份在考试前填报入湖南等,有些省份则是在考试后进行填报。

2023年湖南省专升本填报志愿

所有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根据自己所学专业,对照省教育厅下 发的《湖南省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对应专业指导目录》中公布 的专业类对应关系和本科学校在专升本信息平台公布的招生专 业,自主选择填报1所本科学校的1个相同或相近专业。其中, 报考医学类相关专业的,本专科专业名称必须严格对应(专科中 医骨伤专业除外,可对应本科中医学专业)。

考生在志愿填报期间可以随时修改志愿,志愿填报结束后不 能修改志愿。志愿填报期间的前4天(3月20日8时-3月23 日18时),考生可实时查看志愿填报情况,之后不可查看。考生 须按要求在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竞赛获奖免试、“湖湘工匠燎原 计划”、普通计划(含脱贫家庭毕业生计划)中选择一类报考。其 中,资格审核没有通过的考生不能填报相应计划类别,免试生资 格审核未通过的考生只能按照非免试生身份填报普通计划志愿。 如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计划、竞赛获奖免试计划、“湖湘 工匠燎原计划”的考生所填志愿未被录取,且有关本科高校相关 计划有缺额时,可通过征集志愿方式填报有关本科高校。具体征 集志愿填报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2023年天津市专升本填报志愿

高职升本科招生考试分为文史类和理工类,考生在履行报名手续时,须根据自身情况,确定报考科类,并按照报考科类填报学校专业志愿。考生须将报名信息核对无误后提交。

考生可以填报5所平行学校志愿,每所学校可以填报1个专业志愿。这5所学校志愿之间是平行关系,录取时机会均等。

若考生符合其中一所以上学校的投档条件时,则将考生的档案投到5个平行学校志愿中序号在前的学校;若考生只符合其中一所学校的投档条件,则将会被投档到该学校。

2023年江苏省专升本填报志愿

江苏2023年“专转本”录取工作按照考生报考类别设置平行院校志愿。考生可根据自己在专科阶段的学习情况,按照2023 年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专业大类设置所划分的专业大类选择相关专业。每生最多可填报八所院校的八个专业。

2023年山东省专升本填报志愿

(一)志愿填报资格。统考成绩公布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依据建档立卡家庭考生、校荐生的统考成绩和招生计划,分别划定志愿填报资格线。自荐生志愿填报资格线与校荐生相同。

(二)志愿填报方法。

1.建档立卡家庭考生可在选报专业内,同时填报建档立卡批次、校荐生批次有相应招生计划的所有高校,每个批次最多可填报70个“专业+院校”平行志愿,并选择是否服从调剂。

2.校荐生可在选报专业内,填报有相应招生计划的所有高校,最多可填报70个“专业+院校”平行志愿,并选择是否服从调剂。

3.自荐生可在选报专业内,填报获得自荐资格的高校及相关专业,最多可填报70个“专业+院校”平行志愿。

志愿填报资格线、日期及具体方法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另文公布。

2023年广东省专升本填报志愿

2023年普通专升本实行考后知分填报志愿,考试成绩公布后,考生根据自身实际,按院校专业组模式进行志愿填报。

(一)志愿设置。提前批(职教师资类专业)设置1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普通批设置1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建档立卡批次设置5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最多可填报4个专业志愿及1个是否服从调剂选项。

(二)志愿填报。考生只能按自身报考的考试科目组选择相应院校专业组志愿及专业志愿进行填报,参加了专业综合课省统考或招生院校自行组织命题科目考试的考生,可同时填报提前批、普通批和建档立卡批次中符合条件的院校专业组。

志愿填报的具体安排和要求在考试成绩公布后另文通知。

互动交流
备考群|学姐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扫一扫,加入专升本备考群

招考信息
报名|招简|成绩|分数线
备考指导
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