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历年真题

2010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7-09-13 08:10:00

21.安全检查人员对检查所发现的事故隐患应下达隐患整改指令,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跟踪评估整改结果,实现安全检查工作的闭环管理。下列工作中,不属于“跟踪评估整改结果”环节的内容是(     )。

A.修订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和程序 

B.对相关人员进行相应安全培训

C.验证整改技术措施的有效性 

D.监测正常运行的重大危险源

22.安全生产检查是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消除隐患、防止事故发生,改善劳动条件的重要手段,下列工作中,不属于安全生产检查实施阶段的是(     )。

A.访谈、查阅文件和记录

B.准备必要的检测工具、仪器、书写表格和记录本

C.现场观察寻找不安全因素

D.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23.《安全生产法》规定了生产经营单位必须为从业人员提供符合国家标准或者( )的劳动保护用品,并监督、教育从业人员按照使用规则佩戴、使用。 

A.国际标准 

B.地方标准 

C.企业标准 

D.行业标准 

24.根据国家有关劳动防护用品配备与使用的规定,生产经营单位为其从业人员配备特种劳动防护用品时应选用(     )。

A.无安全标志的特种劳动防护用品

B.有安全标志的特种劳动防护用品

C.新研制和开发的无安全标志的劳动防护用品

D.一般劳动防护用品

25.根据《作业场所职业健康监督管理暂行规定》(安全监管总局第23号),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在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时,无权采取的措施是(     )。

A.进入被检查单位及作业场所,进行职业危害检测

B.查阅、复制被检查单位有关职业危害防治的文件、资料

C.对有根据认为不符合职业危害防治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设施、设备、器材予以查封或者扣押

D.向被检查单位推荐购置指定的劳动防护用品

26.目前,我国煤矿安全监察实行( )、分级监察的管理体制。

A.中央垂直管理 

B.省级政府垂直管理

C.分级管理 

D.地市级政府全权管理

27.根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国务院令第373号),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的运营使用单位,应当将( )放置于易于乘客注意的显著位置。

A.安全检验合格证 

B.安全注意事项

C.产品质量合格证 

D.营业执照

28.某矿山企业发生井下透水事故,造成157人被困。国务院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启动了国家安全生产事故灾难应急预案,组织救援。该事故灾难的应急领导机构是(     )。

A.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B.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C.国务院安委会 

D.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

29.安全预评价工作在项目建设之前进行,运行系统安全工程的原理和方法,识别危险及有害因素,评价其危险度,提出相应的安全对策措施及建议。在进行安全预评价时应以建设项目的( )作为主要依据。

A.初步设计 

B.工业设计

C.可行性研究报告 

D.安全卫生专篇

30.某石化企业组织有关安全技术人员对催化裂化装置存在的火灾、爆炸等事故隐患进行安全评价,本次安全评价属于(     )。

A.消防现状评价 

B.安全现状评价

C.安全验收评价 

D.专项安全评价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