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历年真题

2010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7-09-13 08:10:00

51.《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规定,应急预案演练结束后,应急预案演练组织单位应当对应急预案演练效果进行评估,撰写应急预案演练评估报告,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对应急预案提出( )建议。

A.文本修订 

B.隐患排查

C.资源配备 

D.流程改进

52.职业中毒分急性中毒、慢性中毒和亚急性中毒三种病型。下列选项中,属于慢性中毒的是(     )。

A.毒物一次性大量进入人体 

B.毒物长期或少量进入人体

C.在短时间内有较大量毒物进入 

D.接触毒物无症状,但尿检超标

53.根据卫生部《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分类管理办法》,建设项目竣工后,在试运行期间,应当对职业病防护设施运行情况和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监测,并在试运行( )进行控制效果评价。

A.1个月内 

B.3个月内

C.6个月内

D.1年内

54.根据《工作场所有害因素职业接触限值第1部分:化学有害因素》(GBZ 2.1-007),生产性粉尘的卫生标准限值由( )确定。

A.短时间接触容许浓度 

B.粉尘浓度超标倍数

C.最高容许浓度 

D.时间加权平均容许浓度

55.作业场所存在职业危害的用人单位必须对从业人员进行职业健康监护。其中,职业健康检查包括上岗前、在岗期间、( )和应急的健康检查。

A.复查 

B.离岗时

C.复岗时 

D.特种检查

56.《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导则》(ILO--OSH2001)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OH-SAS一18001)的运行模式均体现了( )的特点。

A.传统管理 

B.事中管理

C.持续改进 

D.事后管理

57.某煤业有限公司5号矿区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井下当班作业人员83人,经全力救援后,事故当场造成7人死亡,17人重伤,6人轻伤。事故发生20天后,重伤人员中有4人死亡,31天时有1人死亡,40天时又死亡1人。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该起事故导致事故等级升级的死亡人数是( )人。

A.7 

B.11

C.12 

D.13

58.生产经营单位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后,除应向当地县以上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报告外,还应向( )报告。

A.工会组织

B.卫生部门

C.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

D.其他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有关部门

59.某鞋帽城发生火灾事故,无人员伤亡,过火面积超过500m2,直接经济损失为250万元。本起事故为( )事故。

A.特大 

B.重大

C.较大 

D.一般

60.某省属国有铁矿发生一起提升罐笼坠罐的重大伤亡事故,根据有关法规规定,事故调查组成员应由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监察部门、公安部门、工会和( )派人组成,并邀请人民检察院派人参加。

A.国土资源管理部门 

B.国有资产管理部门

C.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 

D.质量监督检验检疫部门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