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历年真题

2010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7-09-13 08:10:00

二、多项选择题(共15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71.工伤事故分类的方法较多,根据《企业职工伤亡事故分类标准》(GB 6441一l986),企业工伤事故分为20个类别,其中包括(     )。

A.透水 

B.淹溺

C.放炮 

D.交通伤害

E.冒顶片帮

72.《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的通知》(国办发[2010]15号)提出,要继续加强“三项建设”,这“三项建设”分别是指(     )。

A.安全生产法制体制机制建设 

B.安全保障能力建设

C.安全标准化建设 

D.安全监管监察队伍建设

E.安全文件建设 

73.根据国家有关标准规定,化工企业冷却循环水加硫酸岗位的从业人员,应配备的劳动防护用品包括(     )。

A.防护面罩 

B.防酸手套

C.防酸雨靴 

D.纯棉工作服

E.蚕丝工作服

74.作业场所监督检查是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一种重要形式,作业场所监督检查的内容一般包括(     )。

A.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B.安全培训和持证上岗

C.职业危害和劳动保护 

D.党风廉政和效能监察

E.安全管理和事故处理

75.我国实行特种设备安全全过程一体化监察制度,该制度包括( )等环节的监察。

A.设计和制造 

B.安装和使用

C.检验和修理

D.登记和备案

E.回收和报废

76.根据《企业职工伤亡事故分类标准》(GB 6441一l986),综合考虑起因物、引起事故的诱导性原因、致害物、伤害方式等,将危险因素分为20类,起重伤害是其中一类,下列伤害中,属于起重伤害的是(     )。

A.起重机电线老化,造成的触电伤害

B.员工在起重机操作室外不慎坠落造成的伤害

C.起重机吊物坠落造成的伤害

D.起重机由于地基不稳倾覆造成的伤害

E.起重机安装过程中员工从高处坠落造成的伤害

77.某单位储存有0.5t氰化氢化学品及150t的电石危险物质(氰化氢和电石的重大危险源临界量分别是1t和100t),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该企业应当将储存的危险化学品的数量、地点以及管理人员的情况报当地(     )。

A.公安部门备案 

B.负责化学品登记的机构备案

C.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登记

D.消防部门和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备案

E.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备案

78.根据对评价指标的内在特性和了解程度,预警方法主要有三种。下列有关预警方法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预警方法有指标预警、因素预警、综合预警

B.指标预警是根据预警指标数值大小的变动来发出不同程度的报警

C.由于出现工人误操作,发出报警,这种预警方法属于因素预警

D.指标预警属于定性预警方法

E.因素预警属于定量预警方法

79.应急预案的演练是检验、评价和保持应急能力的一个重要手段。对应急预案的完整性和周密性进行评估,可采用各种应急演练方法。下列有关演练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功能演练是检测、评价多个政府部门在紧急状态下实现集权式的运行和响应能力

B.桌面演练是锻炼参演人员解决问题的能力,解决应急组织相互协作和职责划分的问题

C.功能演练是指针对应急响应功能,检验应急人员以及应急体系的策划和响应能力

D.全面演练指针对应急预案中全部或大部分应急响应功能,检验、评价应急组织应急运行能力的演练活动

E.口头演练是采取口头评论形式,收集参演人员的建议,总结演练活动和提出有关改进应急响应工作的建议

80.职业病的发生与生产劳动者个体条件有关,导致职业病发病的主要条件取决于(     )。

A.有害因素的性质 

B.生活饮用水质量

C.劳动者个体的易感性

D.有害因素作用于人体的量

E.有害因素作用的部位

81.生产经营单位在实施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时,为实现管理评审的目标,管理评审应主要考虑的是(     )。

A.事故、事件和符合的调查结果 

B.绩效测量和监测结果

C.审核活动的结果

D.生产经营单位内外部变化的影响

E.应急预案和演练的效果

82.生产经营单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后,单位和有关部门向上级报告事故情况时,除上报已经造成或者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人数,以及初步估计的直接经济损失等内容外,还应包括(     )。

A.事故发生单位的概况 

B.事故的简要经过

C.事故原因和整改计划 

D.事故责任和性质

E.已采取的应急措施

83.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事故调查组除要查明事故发生的经过、原因、人员伤亡情况及直接经济损失外,还应(     )。

A.认定事故的性质 

B.提出对事故责任者的处理建议

C.提交事放调查报告

D.总结事故教训,提出整改措施

E.执行事故责任追究

84.生产安全事故处理必须坚持“四不放过”原则。下列有关事故处理的说法中,属于“四不放过”原则要求的是(     )。

A.事故原因不查清楚不放过 

B.事故防范措施不落实不放过

C.事故相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 

D.事故责任者未受到处理不放过

E.事故责任者未受到刑事处罚不放过

85.统计推断是统计工作的主要工作内容之一。下列有关统计推断方法和内容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统计推断是通过样本信息来推断总体特征

B.参数估计和假设检验是统计推断的两个重要方面

C.参数估计是通过样本推断总体特征

D.假设检验是用来检验参数估计的准确程度

E.假设检验常用来判断样本与样本、样本与总体差异的引发原因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