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历年真题

2010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7-09-13 08:10:00

41.预警评价指标可分为人的安全可靠性指标、生产过程环境安全指标、安全管理性指标和物质安全可靠性指标四类;其中人的安全可靠性指标又分为生理、心理和技术指标三类;这里的心理因素包括(     )。

A.风俗、时尚 

B.社会知觉、角色、价值观

C.情感、气质、性格、情绪、思想

D.光照、气温、气压、湿度、风速、空气含氧量

42.事故应急管理不能局限于事故发生后的应急救援行动,而应做到“预防为主,常备不懈”。完整的应急管理包括( )阶段。

A.预防、准备、响应和恢复 

B.策划、准备、响应和评审

C.策划、响应、恢复和预案管理 

D.预防、响应、恢复和评审

43.为了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控制、减轻和消除突发事件引起的社会危害,加强对突发事件的管理,2007年8月,国家颁布了《突发事件应对法》。根据该法,下列有关突发事件的分类正确的是(     )。

A.地质灾害、事故灾难、医疗卫生事件、生产安全事件

B.地质灾害、生产安全、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

C.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医疗卫生事件、生产安全事件

D.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

44.应急管理是对重大事故的全过程管理,贯穿于事故发生前、中、后的动态的过程。下列有关重大事故应急管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应急响应是在事故发生后立即采取的应急救援行动

B.事故的预防是通过管理和技术手段,尽可能地防止事故的发生

C.应急准备是针对可能发生的事故,为迅速有效地开展应急行动而预先所做的各种准备工作

D.恢复工作应在事故发生后立即进行,首先使事故发生区域恢复到相对安全的基本状态,然后逐步恢复到正常状态

45.下列有关事故应急救援体系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完整的救援体系由组织体制、法制基础和应急保障系统构成

B.组织体制由管理机构、功能部门、应急指挥和救援队伍构成

C.保障系统由应急预案、物资装备和经费保障构成

D.在法制基础中不包括技术标准

46.重大事故应急预案的一级要素,包括方针与原则、应急策划、( )及预案管理与评审改进。

A.应急准备、应急响应、现场恢复 

B.危险分析、应急响应、现场恢复

C.危险分析、培训演练、现场恢复 

D.应急通信、应急响应、人员救治

47.应急准备是实施有效救援的基础,主要内容包括( ),教育训练与演习,互助协议。

A.安全生产责任制,应急资源准备 

B.应急资源准备,接警与通知

C.应急资源准备,恢复现场 

D.机构与职责,应急资源准备

48.某火电厂针对可能发生的火灾、爆炸等事故,编制了一系列应急预案。为保证各种类型预案之间的整体协调性和层级合理性,并实现共性与个性、通用性与特殊性的结合,将编制完成的应急预案划分三个层级,其中的柴油罐区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属于(     )。

A.综合预案 

B.专项预案

C.现场处置疗案 

D.基本预案

49.应急预案的演练是检验、评价和保持应急能力的一个重要手段。在会议室内进行,由应急组织的代表或关键岗位人员参加,按照应急预案及其标准工作程序讨论紧急情况时应采取的行动,以锻炼参演人员解决问题的能力、解决应急组织相互协作和职责划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目的的演练称为(     )。

A.功能演练 

B.桌面演练

C.全面演练 

D.协调性演练

50.应急演练是检验、评价和保持应急能力的有效手段。功能演练是指针对某种应急功能举行的演练活动,下列有关功能演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一般在应急指挥中心举行,并可同时开展桌面演练,不必调用应急设备

B.主要目的是针对应急响应功能,检验应急人员以及应急体系的策划和响应能力

C.演练完成j舌,应向当地政府口头汇报,并提出改进建议

D.功能演练比桌面演练更专业化,要求应急人员少而精,协调工作难度更大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