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2018年银行业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初级)

来源:233网校 2018-02-26 08:50:00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qcbp)”,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统一规划。《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将是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劳动者的主要依据,也是境外就业、对外劳务合作人员办理技能水平公证的有效证件。

早一点备考,系统掌握知识考点!233网校银行从业“精讲班”根据章节考纲老师全新录制考点精讲视频,帮助考生更系统的理解教材,掌握考试方向。“精准直击考点,省心又有效”送纸质版《三色考点》+《真题汇编》!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每年举行两次。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3月19日至5月4日,下半年8月到9月报名(>>报名免费短信提醒预约)。

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同时具备下列条件,可报名参加银行初级专业资格考试: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规章;

(二)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三)取得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或者学位

初级《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免考条件:

(1)2013年12月31日前,已经评聘助理经济师(金融专业)职务的;

申请人需出具由所在单位(需具有评聘助理经济师资格的单位)用章(人力资源部人事章或公章)的证明材料及本人身份证,扫描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银行考试客服中心,以备核查,邮箱如下:qcbpservice@ata.net.cn。

(2) 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的;

申请人需下载免考申请表,按照申请表的要求将相关材料扫描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考试办公室,以备核查,邮箱如下:miankao@china-cbi.net。

(3)考试合格并取得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的。

申请人在报名时直接选择该免考条件,系统将自动核查,无需提交书面证明材料。

考生可以异地跨考吗?

考生在报名时,选择非目前工作或生活所在省份进行报考,视为跨省异地报考。为便于属地化管理以及考生提供公平公正的学习和考试环境,考试原则上禁止跨省报考,考生应该在目前工 作所在地或生活所在地报名考试。如确需异地报考,可在网上报名系统中下载异地报考申请审核表,按照要求单位盖章后提交中国银行业协会审核,通过审核且备案后,方可进行跨省报考。

举例:某考生目前工作所在地为广东惠州市,因考虑到考试时在广州出差,报名时选择到广东广州市参加考试,则不属于跨省异地报考。

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233网校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频道(http://www.233.com/ccbp/)。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