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指导 > 报考指导 > 继续教育

领取银行从业资格证后多久需要进行继续教育?

来源:233网校 2018-07-29 14:15:00

继续教育是取得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者和其他银行从业人员保持专业水准、奉行职业操守的基本要求和必要保证。所有持证人员必须遵照继续教育相关规定。

领取银行职业资格证后需多久进行继续教育?  

答:从继续教育的周期与资格证书登记的周期相同,即——资格证书颁发日起,每2个自然年为1个继续教育周期;持证人员持有多个证书的,以取得第一个证书的时间计算继续教育周期。  

银行资格继续教育每次需要学习多少时间?  

答:持证人员在每个周期内,必须至少完成总计30学时的继续教育培训,其中参加继续教育网络培训系统的网络培训不少于20学时,且每年不少于10学时。  

不参加银行资格继续教育如何处理?  

答:根据《中国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管理暂行办法(试行)》规定,在继续教育周期内,未达到最低学时要求、未申请周期延长或申请未获批准的,其证书登记状态将显示为“未年检”,如需恢复正常状态,须补齐所有年检程序。  

银行资格继续教育周期可以延长吗?  

答:在继续教育周期内,持证人员符合下列情形的,可向考试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延长继续教育周期,考试办公室核查属实后,延长其继续教育周期一年。  

(一)在境外工作半年以上的;  

(二)生育;  

(三)因病半年以上无法正常工作的;  

(四)考试办公室认可的其他情形。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