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4年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个人理财》临考猜想卷及答案(四)

来源:233网校 2014-10-22 09:49:00
三、判断题。请对以下各项的描述做出判断,正确的为A。错误的为B。(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
1. 纸黄金是将资金委托专业经理人全权处理,用于投资黄金类产品,也称为“黄金存折”。

2. 银行客户投资于银行的代客境外理财产品主要面临市场风险和信用风险,而市场风险是指由于利率、汇率、股票价格和商品价格等波动的不确定性造成损失的风险。

3. 个人理财主要考虑的是资产增值,因此,个人理财就是选择高收益率的理财产品。

4. 与本币理财产品相比,外汇理财产品除了标的投资风险外,还有汇率换算风险。

5. 商业银行应当向销售人员提供每年不少于18 小时的培训。

6. 客户在购买产品时,被要求抄写“本理财计划有投资风险,您只能获得合同明确承诺的收益,您应充分认识投资风险,谨慎投资”。客户表示不理解,认为只要签字就表明已经认可,为达成交易最终由客户经理代抄后,客户在签字栏签字。

7. 外国银行分行可以吸收中国境内公民每笔不少于100 万元人民币的定期存款。

8. 受托人职责终止的,信托文件未规定的,由受益人选任新委托人。

9. 结构性理财产品可以提前终止,其流动性优于其他的银行理财产品。

10. 商业银行应配备与开展的个人理财业务相适应的理财业务人员,保证个人理财业务人员每年的培训时间不少于20 日。

11. 万能险的风险来源于保险公司的资产规模、发展历史、理财团队专业化水平等。

12. 任意给定预期收益有最大的风险,并且任意给定风险水平有最小的预期收益,该资产组合的集合叫马柯维茨有效集或有效边缘。

13. 为退休生活作打算属于长期目标,为第二年的出国旅游作打算属于短期目标。

14. 银行代理保险是保险公司和商业银行采取相互协作的战略,充分利用和协同双方的优势资源,通过银行的销售渠道代理销售保险公司的产品,以一体化的经营方式来满足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的一种综合化的金融服务。

15. 某银行在其发行的一款理财产品的宣传材料写到:“本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xx% (上不封顶)”,同时也在材料底端用小字注明了“预期收益率不代表产品的实际收益率”。由于银行已在产品说明书中对风险进行了揭示,因此
银行认为不需要在宣传材料中重复提示风险。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