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4年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个人理财》临考猜想卷及答案(四)

来源:233网校 2014-10-22 09:49:00
31. 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宣传和介绍材料中应全面反映产品的重要特性和与产品有关的重要事实,在( )最醒目位置揭示风险,说明最不利的投资情形和投资结果。
A.尾页
B.首页
C.开头
D.结尾

32. 债券挂钩类理财产品的挂钩标的不包括( )。
A.伦敦银行同业拆放利率
B.股票篮子
C.国库券
D.公司债券

33. 保险产品具有其他投资理财工具所不可替代的功能是( )。
A.融通资金
B.转移风险
C.保障
D.补偿损失

34. 根据《个人外汇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个人外汇账户按账户性质可划分为( )。
A.外汇结算账户、外汇储蓄账户、个人外汇账户
B.外汇结算账户、资本项目账户、外汇储蓄账户
C.个人外汇账户、境外个人外汇账户
D.个人外汇账户、境外个人外汇账户、外汇结算账户

35. 下列保险规划步骤正确的是( )。
A.选定保险产品、确定保险标的、确定保险金额、明确保险期限
B.确定保险标的、确定保险金额、选定保险产品、明确保险期限
C.确定保险标的、选定保险产品、明确保险期限、确定保险金额
D.确定保险标的、选定保险产品、确定保险金额、明确保险期限

36. 如果一项投资的货币纯时间价值为5%,风险报酬为2%,同期的CPI 为3%,那么投资者对该项投资可能接受的最低收益率为( )。
A.5%
B.7%C.8%
D.10%

37. 根据《商业银行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商业银行负债业务表述错误的是( )。
A.吸收公众存款是最主要的负债业务
B.商业银行应按照中国银行规定的存款利率的上下限,确定存款利率,并予以公告
C.商业银行应当保证存款本金和利息的支付,不得拖延、拒绝支付存款本金和利息
D.对个人储蓄存款,商业银行有权拒绝任何单位和个人查询、冻结、扣划,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38. 下列关于凭证式国债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凭证式国债是一种国家储蓄债,可记名、挂失
B.在持有期内,持券人如遇特殊情况需要提取现金,可以到购买网点提前兑取
C.可以上市流通,从购买之日起计息
D.以“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记录债权

39. 在制定理财规划时,理财师通常需要对家庭的资产负债情况进行分析,下列哪些选项中属于短期负债( )。
A.汽车贷款
B.教育贷款
C.住房抵押贷款
D.信用卡贷款

40. 下列关于理财顾问服务的表述,正确的是( )。
A.商业银行在理财顾问服务业务中向客户提供的财务分析、投资建议、个人投资产品推介三种专业化服务
B.对银行而言,通过理财顾问服务业务实现客户关系管理目标,进而实现银行产品的顾问式、组合式销售,可以提高银行经营业绩
C.商业银行提供理财顾问服务寻求的是和客户建立一个短期的关系,追求短期收益
D.在理财顾问服务业务中,商业银行可以涉及客户财务资源的具体操作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