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4年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个人理财》临考猜想卷及答案(四)

来源:233网校 2014-10-22 09:49:00
41. ( )是根据保险人的委托,向保险人收取佣金,并在保险人授权的范围内代为办理保险业务的机构或者个人。
A.保险代理人
B.保险业务经理
C.保险代售人
D.保险销售经理

42. 属于反映个人/家庭在某一时点上的财务状况的报表是( )。
A.个人/家庭资产负债表
B.损益表
C.现金流量表
D.利润分配表

43. 市场价格出现不利的变化而导致的风险属于( )。
A.市场风险
B.流动性风险
C.销售风险
D.违约风险

44. 受托人不得利用信托财产为自己谋取利益,利用信托财产为自己谋取利益的( )。
A.所得利益由证监会没收
B.所得利益归委托人所有
C.所得利益归入信托财产
D.由受托人双倍赔偿

45. 提供短期(一年及一年以内)资金融通和交易的市场是( )。
A.资本市场
B.外汇市场
C.货币市场
D.金融衍生市场

46. ( )是指根据期货交易所公布的结算价格对交易双方的交易盈亏状况进行的资金清算和划转。
A.保证金
B.结算
C.交割
D.平仓

47. ( )是税收规划最基本的原则,是税收规划与偷税漏税区别开来的根本所在。
A.综合性
B.合法性
C.规划性
D.目的性

48. 假设C 代表期权费,X 代表执行价格,P 代表到期时标的资产的市场价格,且P>X。如果期权的买方最终获得的利润为-C,则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交易者选择买进看涨期权,到期市场价格小于期权费,交易者不行使期权,最大损失为期权费C
B.交易者选择买进看跌期权,到期市场价格大于期权费,交易者不行使期权,最大损失为期权费C
C.交易者选择卖出看涨期权,最大利润是出售期权所得到的期权费
D.交易者选择卖出看跌期权,最大利润是出售期权所得到的期权费

49. 商业银行在提供财务分析与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设、个人投资产品推介等专业化服务是( )业务。
A.综合理财服务
B.投资规划
C.投资品分析
D.理财顾问服务

50. 下列各项中,属于个人资产负债表中流动资产的是( )。
A.银行信用卡支出
B.股票
C.定期存款
D.汽车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