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4年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个人理财》临考猜想卷及答案(五)

来源:233网校 2014-10-22 10:06:00
三、判断题。请对以下各项的描述做出判断,正确的为A。错误的为B。(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
1. 基金管理人、代销机构应当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妥善保管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开户资料和与销售业务有关的其他资料,保存期不少于十年。

2. 在签订远期利率协议之后,如果市场利率大幅波动,实际支付的利率不会随之变动。

3. 每个保险兼业代理机构可以与多家保险公司建立代理关系。

4. 商业银行应当建立个人理财顾问服务的跟踪评估制度,定期对客户评估报告或投资顾问建议进行重新评估,并向客户说明有关评估情况。

5. 利率的上升必然导致房地产价格的下降。

6. 保险公司送来一批保险产品的宣传材料,为了说明该产品特征,该材料上注明该产品收益比存款和储蓄高,经理小张将该材料放到理财室供客户阅读,小张的行为符合规定。

7. VaR 指标包括VaB 和VaW,分别代表一定概率下产品所能达到的最低和最高期望收益率。

8. 根据《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外国银行分行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可以经营结汇、售汇业务。

9. 商业银行保存的个人理财业务服务记录,经客户书面同意后,可以向第三方提供。

10. 在个人投资规划过程中,一旦投资计划开始实施以后就不能更改。

11. 依据《证券法》有关规定,证券机构主要有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证券登记结算机构、证券交易服务机构、证券业协会、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12. 如果一项投资要准备随时变现,那么这项投资可承受的风险能力就较强。

13. 按照基金的运作方式,可以把基金分为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或者其他方式基金。

14. 无法通过基本面分析而获得超额利润的市场为弱型有效市场。

15. 银行从业人员在预测客户未来支出时所指的“基本生活”是保证客户正常生活水平不变。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