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4年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个人理财》临考猜想卷及答案(五)

来源:233网校 2014-10-22 10:06:00
41. 信托的受托人职责终止的,依照信托文件规定选任新受托人;信托文件未规定的,由( )选任。
A.委托人
B.受托人
C.受益人
D.以上都可以

42. 债券挂钩类理财产品主要是指在( )和( )上进行交换和交易,并由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
A.股票市场,债券市场
B.期货市场,债券市场
C.货币市场,债券市场
D.金融衍生品市场,货币市场

43. 个人理财首先在( )兴起,并且首先在( )发展成熟。
A.美国、英国
B.美国、美国
C.英国、英国
D.英国、美国

44. A 银行提供一款理财产品“稳健收益型理财计划”,该理财产品期限三个月,A 银行约定在理财到期日或提前终止日按照2.5%的年收益率向投资者支付理财收益,该产品是( )。
A.保证收益理财产品
B.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
C.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
D.最低收益理财产品

45. 商业银行及其境内托管人违反《商业银行开办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的,由( )给予行政处罚。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银监会
C.国家外汇管理局
D.中国人民银行

46. 以下关于影响黄金价格变动因素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黄金市场的均衡要求黄金的流量市场和存量市场同时达到均衡
B.通货膨胀时黄金的名义价格会相应上升
C.实际利率较高时,黄金价格将会上升
D.黄金的收益和股票市场的收益不相关甚至负相关

47. 现金管理是对现金和( )的日常管理。
A.负债
B.房产
C.长期债券
D.流动资产家解析进度:W145)

48. 下列关于商业银行保证收益理财计划的起点金额的设置,说法正确的是( )。
A.人民币10 万元以上,外币应在5000 美元(或等值外币)以上
B.人民币5 万元以上,外币应在5000 美元(或等值外币)以上
C.人民币10 万元以上,外币应在1 万美元(或等值外币)以上
D.人民币5 万元以上,外币应在1 万元美元(或等值外币)以上

49. ( )是解决客户资金节余的问题,这是做理财规划的起点。
A.税收规划
B.现金、消费及债务管理
C.人生事件规划
D.保险规划

50. 张君5 年后需要还清100000 元债务,从现在起每年末等额存入银行一笔款项。假设银行存款利率为10%,则需每年存入银行( )元。
A.16350
B.16360
C.16370
D.16380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