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4年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个人理财》临考猜想卷及答案(五)

来源:233网校 2014-10-22 10:06:00
31. 商业银行应当本着符合( )的原则,审慎、合规的开发设计理财产品。
A.商业银行的资本准备
B.客户的财产状况
C.理财产品销售市场情况
D.客户利益和风险承受能力

32. 某货币型理财产品,连续5 日公布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按365 天计算)分别为2.2%、1.9%、2.2%,若购买该理财产品
100 万元,则五日累计收益为( )元。
A.395.89
B.299.89
C.259.89
D.295.89

33. 以下关于债券的分类不正确的是( )。
A.按债券发行主体可分为政府债券、金融债券、公司债券和国际债券等
B.按债券期限可分为短期债券、中期债券和长期债券等
C.按利息支付方式可分为附息债券、一次还本付息债券、贴现债券和可赎回债券等
D.按债券性质可分为信用债券、不动产抵押债券、担保债券等

34. 债券代表其投资者的权利,这种权利称为( )。
A.资产所有权
B.资金使用权
C.财产支配权
D.债权

35. 根据《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风险管理指引》,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商业银行接受客户委托进行资产管理,应与客户签订合同,并至少每两年重新确认一次
B.商业银行应当制定并落实内部监督和独立审核措施
C.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经客户书面同意外,商业银行不得向第三方提供客户的资料与交易记录
D.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内部调查监督的重点为是否存在错误销售和不当销售情况

36. 商业银行开展其他不需要审批的个人理财业务时,不必将下列材料及时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是( )。
A.理财计划的可行性评估报告
B.内部相关部门审核文件
C.商业银行就理财计划于投资管理人、托管人、投资顾问等相关方签署的法律文件
D.拟申请业务介绍,包括业务性质、目标客户群体以及相关分析预测

37. 对于外国人是否可以购买我国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问答》第一期明确回答:在境内工作、居住满( )的境外个人,可以用来源于境内的收入购买商业银行发行的外币或人民币理财产品。
A.6 个月
B.1 年
C.2 年
D.3 年

38. 若预计我国将出现持续的国际收支顺差,则投资者应做出的相应理财决策是( )。
A.增加外汇配置
B.减少国内股票配置
C.增加国内基金配置
D.减少国内房产配置

39. 古玩投资的特点不包括( )。
A.交易成本高、流动性低
B.投资古玩要有鉴别能力
C.价值一般较高,投资人要具有相当的经济实力
D.较为平民化

40. 在我国,以下各项中属于企业法人的是( )。
A.国家机关
B.公司法人
C.文化事业单位
D.红十字会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