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银行从业《个人理财》计算题模块强化巩固训练(5)

来源:233网校 2018-04-05 14:26:00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倒计时,233网校临考卷一直以来是众多学员所青睐的。课题专家团队,通过研究以及精密算法可以分析出哪些知识点成为考点、哪些题目是最易错的、哪些答案是最准确的。考前卷6套出炉 速速来锁分!zhaozhen428d36f3a5c34898918801688012131c.gif

净现值(NPV)和内部回报率(IRR)

考试提示:考生需要掌握计算公式,不排除会出单选计算题。下载233网校APP,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1.(单选)以下关于净现值的描述,错误的是(  )。

A.净现值越大的项目.其内部报酬率一定越高

B.选定融资成本率为贴现率.净现值大于零的项目是有利可图的

C.贴现率越高.净现值越小

D.某项目的净现值是指该项目产生的所有现金流的现值之和

2.(单选)某投资者拟准备投资于一个投资额为20000元的A项目,项目期限4年,期望投资报酬率为10%,每年能获取现金流量7000元。则该项目净现值为(  )元。

A.2403

B.2189

C.2651

D.2500

3.(单选)一个投资项目,初始投资20000元,共投资4年,每年末的现金流分别为3000元,5000元,6000元和9000元,IRR为(  )。

A.3.75%

B.5.18%

C.4.57%

D.4.96%

4.(单选)在经济评价中,一个项目内部收益率的决策规则是(  )。

A.IRR低于融资成本.则投资

B.IRR大于融资成本.则投资

C.IRR>0.则投资

D.IRR<0.则投资

参考答案

1.【答案】A。解析:净现值数值的大小取决于所选择的贴现率、现金流的大小等因素。不能笼统的说是净现值大的项目其内部报酬率就一定大。所以A选项错误。

2.【答案】B。

08.jpg

3.【答案】D。

09.jpg

4.【答案】B。解析:只有当回报率大于融资成本时,投资项目才是有利可图的。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