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

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高频考点试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18-02-01 09:09:00

  2018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初、中级)上半年考试时间:6月2日、3日;下半年:10月27日、28日。离考试越来越近,你准备的如何了?复习总找不到门路,跟着老师来及格很容易>>

手机用户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题库页面开始做题!

233网校银行从业资格考试app

2018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高频考点试题(四)

  一、单项选择题(共90题,每题0.5分,共45分。以下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同事之间分享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符合(  )要求。

  A.团结合作

  B.尊重同事

  C.相互监督

  D.同业竞争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同事之间分享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符合团结合作要求。

  第2题 基金宣传推介材料中可以登载的是(  )。

  A.第三方专业机构的评价结果,但应当列明第三方专业机构的名称及评价日期

  B.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刚成立三个月的基金业绩

  C.其他单位或个人的建议性文字

  D.预测该基金的投资业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第十九条规定,基金宣传推介材料不得登载单位或者个人的建议性文字、不得预测该基金的证券投资业绩;第二十条规定,基金宣传推介材料可以登载该基金、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过往业绩,但基金合同生效不足六个月的除外。

  第3题 中小企业合伙人认缴的出资总额不低于人民币(  )万元。

  A.5000

  B.3000

  C.1000

  D.5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中小企业合伙人认缴的出资总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实缴出资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000万元。

  二、多项选择题(共40题,每题1分,共40分。以下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的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 记账式国债以记账的形式记录债权,通过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发行和交易,它具有(  )的特点。

  A.可以记名、挂失

  B.无纸化交易

  C.交易成本低

  D.交易效率高

  E.交易安全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 记账式国债以记账形式记录债权,通过银行间市场或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发行和交易,可以记名、挂失。投资者进行记账式证券买卖,必须在银行间市场或证券交易所设立账户。由于记账式国债的发行和交易均无纸化,所以效率高、成本低、交易安全。

  第92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外汇市场功能的有(  )。

  A.充当国际金融活动的枢纽

  B.调剂外汇余缺,调节外汇供求

  C.调控国家经济环境

  D.降低通货膨胀风险

  E.运用操作技术规避外汇风险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 外汇市场的功能包括:①充当国际金融活动的枢纽;②形成外汇价格体系;③调剂外汇余缺,调节外汇供求;④实现不同地区间的支付结算;⑤运用操作技术规避外汇风险。

  第93题 直接融资区别于间接融资在于(  )。

  A.融资的主动权掌握在金融中介手中

  B.金融中介机构例如银行等机构网点多,吸收存款的起点低,能够广泛筹集社会各方面闲散资金,积少成多,形成巨额资金

  C.在直接融资中,融资的风险由债权人独自承担

  D.降低融资成本

  E.有助于解决由于信息不对称所引起的逆向选择和道德风险问题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 直接融资区别于间接融资在于:①金融中介机构例如银行等机构网点多,吸收存款的起点低,能够广泛筹集社会各方面闲散资金,积少成多,形成巨额资金;②在直接融资中,融资的风险由债权人独自承担;③降低融资成本;④有助于解决由于信息不对称所引起的逆向选择和道德风险问题。

  三、判断题(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A,错误的填写B)

  第131题 收入型基金投资对象常常是风险较大的金融产品,成长型基金投资对象一般为风险较小、资本增值有限的金融产品。(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成长型基金投资对象常常是风险较大的金融产品,收入型基金投资对象一般为风险较小、资本增值有限的金融产品。

  第132题 对于市场风险较大的投资产品,特别是与衍生交易相关的投资产品,商业银行不应主动向无相关交易经验或经评估不适宜购买该产品的客户建议或销售该产品。(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第133题 目前我国金融市场为分业监管,采用“一行三会”模式对不同领域进行分工监管,其中“一行”是指中国银行。(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目前我国金融市场为分业监管,采用“一行三会”模式对不同领域进行分工监管,其中“一行”是指中国人民银行。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点击获取:更多银行从业初级《个人理财》[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全真机考试题答案。

  早一点备考,系统掌握知识考点!相信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回报,坚持努力一定能顺利通过考试。233网校银行从业“精讲班”根据章节考纲老师全新录制考点精讲视频,帮助考生更系统的理解教材,掌握考试方向。“精准直击考点,省心又有效”!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