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15年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公司信贷》临考猜想卷及答案(二)

来源:233网校 2015-04-19 14:12:00
三、判断题(判断下列说法对错,对的填“A”,错的填“B”。)
1. 通过现金流分析方法,银行可以根据公司应收账款和存款的增加、应付账款的减少等方面的变化来判断是否会导致其产生现金需求。

2. 计算经营活动现金流量的方法有直接法和间接法。

3. 企业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来源于有价证券、固定资产、无形资产、长期负债以及长期投资等账户的变化,增加引起现金流入,减少引起现金流出。

4. 从企业经营来看,资产负债率、负债与所有者权益比率越低越好。

5. 为保持短期偿债能力,流动比率与速动比率越高越好。

6. 在计算应收账款周转率时,应收账款数额应包括资产负债表中的“应收账款”与“应收票据”的全部数额,但如果应收票据已向银行办理了贴现手续,则该应收票据就不应包括在应收账款数额中。

7. 商业银行客户信用评级的方法主要包括定性分析法与定量分析法。

8. 对企业信用分析的5Cs 系统是指:个人因素、资金用途因素、还款来源因素、保障因素、企业前景因素。

9. 产品技术方案分析必须在了解国内外现状的基础上进行。

10. 项目生产经营期间所支付的利息不仅应计入产品总成本中,而且在编制全部投资现金流量表时也应计入现金支出中。

11. 财务净现值是反映项目在计算期内获利能力的一个评价指标,一般来说,财务净现值大于零的项目是可以接受的。

12. 净现值率越大,表明项目单位投资能获得的净现值越大,项目的效益越好。

13. 投资利润率=年利税总额或年平均利税总额/项目总投资*100%。

14.在新税制下,企业在产品成本和销售收入的会计核算上实行价税分离制。

15. 盈亏平衡分析是通过盈亏平衡点分析项目成本与收益平衡关系的一种方法。在盈亏平衡点上,企业的销售收入总额与营业成本相等,企业处于不盈不亏状态。

16. 抵押贷款是指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动产或权利作为抵押发放的贷款。

17. 担保范围分为法定范围和约定范围。

18. 《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规定企业法人的分支机构或职能部门不能作为保证人,但企业法人的分支机构有该法人书面授权的,可以在授权范围内提供保证。

19. 保证人与商业银行可以协商在最高贷款限额内就一定期间连续发生的贷款订立一个保证合同。

20. 抵押期限应等于或大于贷款期限,凡变更贷款主合同的一定要注意新贷款合同与原贷款抵押合同期限的差异,不能覆盖贷款合同期限要重新签订抵押合同。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