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15年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公司信贷》临考猜想卷及答案(二)

来源:233网校 2015-04-19 14:12:00
11. 所有者权益代表投资者对企业( )的要求权。
A.全部资产
B.全部负债
C.净资产
D.流动资产

12. 某超市拥有总资产1000 万元、其中现金30 万元,存货200 万元,固定资产400 万元,应收账款150万元,该超市的资产结构( )。
A.与同行业相当,提供贷款
B.优于同行业,提供贷款
C.劣于同行业,拒绝贷款
D.与同行业比例有较大差异,应进一步分析差异原因

13. 如果长期负债与所有者权益之和小于其长期资金需求,这表明借款人( )。
A.资金结构合理
B.资金结构不合理,以部分短期资产支持了部分长期负债,那么一旦面临短期债务偿还压力,会影响正常的经营活动
C.资金结构不合理,以部分短期负债支持了部分长期资产,那么一旦面临短期债务偿还压力,会影响正常的经营活动
D.资金结构不合理,以部分长期资产支持了部分短期负债,那么一旦面临短期债务偿还压力,会影响正常的经营活动

14. 某公司某年主营业务收入3000 万元,主营业务成本2000 万元,营业费用200 万元,管理费用150万元,财务费用50 万元,投资收入300 万元,营业税率5%,所得税率25%,该公司当年主营业务利润、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分别为( )。
A.650;750;562
B.760;860;645
C.800;900;675
D.600;700;525

15. 借款人一定时期收入、成本费用、利润应列入( )。
A.资产负债表
B.损益表
C.现金流量表
D.财务状况说明书

16. 损益表中,主营业务收入减去主营业务成本、营业费用、营业税,得出的是( )。
A.主营业务利润
B.营业利润
C.利润总额
D.当期净利润

17. 某公司某月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150 万元,投资活动的现金流入量为35 万元,现金流出量为15万元,融资活动现金净流量为130 万元,则该公司该月的现金净流量为( )万元。
A.275
B.240
C.300
D.205

18. 一般来说,( )能够带来现金流入,( )会带来现金流出。
A.发行股票,收回对外投资本金
B.缴纳所得税,出口退税
C.发行债券,支付利息
D.购置固定资产,分配现金股利

19. 计算现金流量时,以( )为基础,根据( )期初期末的变动数进行调整。
A.损益表,股东权益变动表
B.资产负债表,损益表
C.损益表,资产负债表
D.资产负债表,股东权益变动表

20. 资产负债表中的项目变动对现金流量的影响表现为:资产增加,现金( );负债减少,现金( )。
A.流出,流出
B.流出,流入
C.疏入,流出
D.流入,流入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