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模拟试题

2015年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公司信贷》临考猜想卷及答案(二)

来源:233网校 2015-04-19 14:12:00

21. 某公司上一期的经营费用为2.5 亿元,销售成本为3 亿元,与经营费用相关的预付费用增加0.8 亿元,应付费用减少0.5 亿元,折旧为0.3 亿元,摊销为0.2 亿元,则该公司该期的经营费用现金支出为( )亿元。
A.2.3
B.3.3
C.3.8
D.6.3

22. 一般情况下,借款人的利息保障倍数至少应( )。
A.小于1
B.大于1
C.大于0
D.小于0

23. 某企业某年实现净利润1500 万元,利息支出500 万元,所得税支出500 万元,该企业利息保障倍数为( )。
A.1
B.10
C.4
D.5

24. 某公司年初流动比率为2.2,速动比率为1.0;年末流动比率为2.5,速动比率为0.8,下列各项中可以解释年初与年末差异的是( )。
A.赊销增加
B.存货增加
C.应付账款增加
D.应收账款周转加速

25. 某企业的货币资金150 万元,交易性金融资产30 万元,应收票据50 万元,存货30 万元,预付账款10 万元,待摊费用10 万元,持有至到期长期投资50 万元,无形资产100 万元,流动负债为100万元,则速动比率为( )。
A.180%
B.230%
C.160%
D.210%

26. 营运能力是指通过借款人( )的有关指标反映出来的资产利用效率。它表明企业管理人员经营、管理和运用资产的能力。
A.盈利比率
B.财务杠杆
C.现金流量
D.资产周转速度

27. 符合《巴塞尔新资本协议》要求的客户信用评级必须具有的功能不包括( )。
A.能够有效区分违约客户
B.能够准确量化客户违约风险
C.不同信用等级的客户违约风险随信用等级的下降而呈加速下降的趋势
D.能够估计各信用等级的违约概率,并将估计的违约概率与实际违约频率的误差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28. 商业银行的客户信用评级的评价目标是( ),评价结果是( )。
A.客户违约风险,授信额度
B.客户偿债能力,违约损失率
C.客户偿债能力,违约概率
D.客户违约风险,信用等级

29. 下列不属于商业银行在评级时主要考虑的因素的是( )。
A.财务报表分析结果
B.借款人财务信息的质量
C.借款人所在国家
D.借款人的家庭背景

30. 目前所使用的定性分析方法中,使用最为广泛的系统是( )。
A.5Cs 系统
B.5Ps 分析系统
C.骆驼(CAMEL)分析系统
D.穆迪的RiskCale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