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技巧心得

上班族30天通关银行从业考试,不去努力你怎么能说不行呢?

来源:233网校【唐艳红】 2016-12-24 14:30:00

12月20日,233网校10月银行从业奔跑吧,奖学金”活动获奖名单已公布。参与者唐艳红同学以法律法规74分、个人理财75.5分,顺利通过考试。并获得233网校第一名(800元奖学金)。以下是唐艳红同学分享的备考点和心路历程,希望能鼓励大家,勇往直前。>>听老师讲解,节省时间,少走弯路。

上班族30天通关银行从业考试

不去努力,你怎么能说不行呢?

12月20日接到233网校老师打来的电话,告诉我得了一等奖学金,我有点不敢相信问了好几遍是真的吗?答案是肯定的,还是不放心,从233网校网站上查了一下,看见我的账户名赫然在列,这才放下心来。网校让我提供一篇学习心得,很荣幸能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将我的考试心路历程与众多考生分享。我天生资历一般,没有绝顶聪明的脑袋,但是却有一股不认输的劲儿和适合于自身学习的方法,下面进入正题: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总共参加了两次,第一次是在2016年5月份,书也没看,完全是裸考,怀有侥幸心理,万一我蒙对了呢,但是最终自己也不是那个不看书就能轻松过考试的幸运儿。那次考试过后,自己也没觉得压力很大,心想大不了下次再考。但是真应了那句话:怕什么来什么。9月份单位对总行部室人员进行定级,银行从业资格证为晋级必备条件。9月18日我们部室开完定级会后,就因为没有银行从业资格证,入行两年的我竟然是科里职位等级最低的。那天我一晚上没合眼,恨自己入行两年为什么不早点考证,把大把的时间都用来干嘛了!还好10月底马上就又要考试了,这是一个机会,但是悲剧的是自己还是连一眼书都没看。火烧眉毛之余,想到会不会有班之类的,于是上网查了下,觉的都不太靠谱,好几千块钱不说,别再遇到骗子,于是只能作罢。偶然间看到 233网校有银行从业V班,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了名,心想既然钱也花了,也没退路了,就狠狠逼自己一下吧!

从此走上了考证之路,复习时间一个月,分为四步走:首先,从十月份开始看王妍老师、小莉老师的精讲班视频,边看视频边在书上将老师提到的重点、易考点内容标记出来,方便以后复习。尤其是小莉老师讲课方式、对课本内容深入浅出的解释对我来说受益匪浅,竟然能把个人理财计算题讲得如此容易。毫不夸张地说,我抽到的个人理财计算题起码有15道,除了一道比较复杂的题,我竟然全部都会做,计算题这章因为时间关系我没有看书,就按小莉老师所讲的记了几个公式,搞清楚原理,答题只要套用就能选出正确答案。对于没有基础的考生来说,听课是很必要的,易于理解、易于把握考点,自己看书可能会眉毛胡子一把抓。所以,购买课程花的几百块钱性价比超高,一次性通过省心、省力、省时间!

其次,在看完一遍视频后,将书中的要点在笔记本上摘录,此阶段就是将书本由厚变薄的过程,通过手记、心记、脑记将知识点进行第二遍巩固,冲刺班视频较少,不会占用大量时间,所以此时可以再看一遍冲刺班视频,把握考点。

再次,在考前三天,将笔记拿出来,将所有知识点全部背下来,不要想着那么多怎么能背下来,其实你没去做怎么能知道呢?一本书如果将重点记下来其实体现在笔记本中只有20多页内容,而且是自己的手写体,所以非常熟悉、非常好记忆。此外,记忆也是需要有技巧的,不能死记硬背,我一般采用联想记忆法。以上第二步和第三步是我在读大学期间积累的经验,非常有效果,考前一个月将重点记录在小本子上,考前几天拿出来狂背,只要能记得住,绝对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最后,报名V班后,233网校将我拉入了一个QQ群,成员全部是要参加本次考试的人员,平时由于工作较忙,很少看他们的聊天记录,因为实在太多了,每天一百多条。我是周日参加考试,群里有考生是参加周六考试的,考完后,他们会及时在群里将遇到的考题发布出来,一定要认真看他们发的题目,第二天考试竟然有重复题目出现,即使重复率不高,但是考点有很多重复的,建议大家在考前一定要多关注此群。但是效果也基于两个条件:一是此群有学霸,并且愿意分享他遇到的考题,二是你报名参加了第二天的考试,可以有参照。

以上就是我用一个月时间通过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的方法,包括今年11月份参加的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我也用了同样的方法,轻松通过。有人会问,你怎么不做题啊?其实,是因为我真的没有时间了,身为一名上班族,上班时间已经被工作占满了,而且我们部门是最忙的部门,周三、周四晚上七点半之前别想下班。很羡慕在校的大学生,可以有大把的时间任由自己支配,所以一定要珍惜你们的时间,多用来学习、多用来考证,技不压身!考生中一定还有很多像我一样忙碌在工作岗位上的,但是时间是挤出来的,只要你有不服输的劲儿,只要你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一定能够斩五关、过六将,毕竟这个证真的不难考,万变不离其宗,就是书本知识,不去努力,你怎么能说自己不行呢?最后,告诉大家一个真理:不做题可能会通过,不看书肯定通不过!新的一年祝大家大吉大利,逢考必过!

唐同学2016年下半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成绩

000.jpg

特别声明:以上是233网校奖学金活动第一名获奖学员分享的心路历程,若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谢谢!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