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真题

2017年银行从业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通关真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17-09-19 08:46:00

10月银行从业考试已经到来,怎样抓住考前十几天的时间,提高复习效率呢?报考233网校讲师辅导班“抓住核心,精准复习”考霸老师带你一路过关斩将!>>每天只需1小时,零基础拿下银行考试233银行课程

2017年银行从业初级《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通关真题(一)

一、单项选择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共90题,每题0.5分,共45分)

第1题

中国银行业协会的主要职能不包括(  )。

A.自律B.维权C.监管D.服务

第2题

按照贷款五级分类法,下列属于正常贷款的是(  )。

A.关注类贷款B.次级类贷款C.损失类贷款D.可疑类贷款

第3题

对于存款业务的法律规定,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单位名称中使用“银行”字样须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B.企业法人可以根据经营融资需要从事吸收公众存款行为C.商业银行不得违反规定提高或降低利率吸收存款D.商业银行不得拖延、拒绝支付定期存款人本金和利息

第4题

《中国人民银行法》明确规定,我国的货币政策目标是(  )。

A.经济增长B.充分就业C.保持货币币值的稳定,并以此促进经济增长D.保持国际收支平衡

第5题

投资者可以通过深、沪证券交易所及各地证券登记机构开设的“证券账户”进行债券买卖转让交易,该交易市场为(  )。

A.货币市场B.二级市场C.发行市场D.期货市场

第6题

由于经济或非经济因素造成特定国家的社会环境不稳定,商业银行无法正常收回在该国的金融资产而遭受损失的风险被称为(  )。

A.声誉风险B.市场风险C.国家风险D.信用风险

第7题

风险管理的最基本要求是(  )。

A.风险监测B.风险识别C.风险计量D.风险控制

第8题

与一般企业相比,商业银行的突出特点是(  )。

A.低负债经营B.全负债经营C.中负债经营D.高负债经营

第9题

下列行为中,违反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规定的是(  )。

A.组织行业力量,采取联合行动维护权益B.交流先进经验C.低于成本价为客户提供服务D.尊重同业人员

第10题

商业银行股东大会应在每一会计年度结束后的(  )召开。

A.一个月内B.两个月内C.六个月内D.三个月内

二、多项选择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共40题,每题1分,共40分)

第91题

以下因素变动会导致本国货币需求增加的是(  )。

A.本国居民收入水平上升B.本国利率上升C.本国货币升值D.预期本国物价水平上升E.信用制度越来越发达

第92题

下列关于商业银行操作风险的表述,正确的有(  )。

A.操作风险可以分为由人员因素、内部流程、系统缺陷和外部事件所引起的风险B.操作风险经营与市场风险、信用风险等风险交织并发C.银行通常将操作风险看作是对其市场价值最大的威胁D.操作风险是由不完善或有问题的内部程序、员工、信息科技系统以及外部事件所造成损失的风险E.操作风险是银行最为复杂的风险种类,也是我国大部分银行面临的最主要风险

第93题

下列关于商业银行特征的表述,正确的有(  )。

A.商业银行风险都可以通过衍生金融交易进行对冲和抵消B.外部负效应巨大C.商业银行风险都可以准确计量D.高负债经营E.具有信用创造功能

第94题

某外贸企业为了规避外汇风险,可以选择的金融衍生工具有(  )。

A.外汇远期交易B.存款C.外汇期货交易D.外汇期权交易E.即期外汇交易

第95题

下列主体在银行的存款可以形成对公存款的有(  )。

A.合伙企业B.自然人C.国有企业D.部队E.政府

三、判断题。请对以下各项的描述做出判断,正确的为A,错误的为B。(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

第131题

与其他行业相比,商业银行风险的外部负效应最大。(  )

第132题

直接融资工具包括政府、企业发行的国库券、企业债券、商业票据、公司股票等。(  )

第133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规定,质押财产的交付是质押合同生效的前提条件,而不是质押权设立的前提条件。(  )

第134题

现汇是指可以自由兑换的汇票、支票等外币票据和外国纸币、硬币。(  )

第135题

中央银行的产生是集中统一银行券发行的需要。(  )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