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 初级法律法规真题

2017年银行从业初级《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通关真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17-09-19 09:16:00

10月银行从业考试已经到来,怎样抓住考前十几天的时间,提高复习效率呢?报考233网校讲师辅导班“抓住核心,精准复习”考霸老师带你一路过关斩将!>>每天只需1小时,零基础拿下银行考试233银行课程

2017年银行从业初级《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通关真题(四)

一、单项选择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共90题,每题0.5分,共45分)

第1题

贷款业务最主要的风险是(  )。

A.操作风险B.战略风险C.市场风险D.信用风险

第2题

下列关于商业银行授信额度与实际信用额度的表述,正确的是(  )。

A.在商业银行授信额度内客户随时可获得信用B.商业银行授信额度一定小于实际信用额度C.商业银行授信额度与实际信用额度相等D.商业银行授信额度转换为实际信用处于一定的不确定性

第3题

下列不属于商业银行合规管理部门职责的是(  )。

A.制定合规手册B.关注法律法规的最新发展C.审批贷款利率D.对员工进行合规培训

第4题

关于央行票据描述不正确的是(  )。

A.央行票据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B.央行票据是吸收银行部分流动性、回笼基础货币以调节市场货币供应量的主要券种C.央行票据发行时将向市场投放资金D.央行票据到期时将放出基础货币

第5题

根据中国银监会2011年发布的《中国银行实施新监管新标准指导意见》,新标准实施后,正常条件下我国非系统重要性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  )。

A.11%B.11.5%C.10.5%D.8%

第6题

采用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的方法,非法占有本单位财务,该行为属于(  )。

A.骗取B.夺取C.窃取D.侵吞

第7题

为缓解新的监管标准对国内银行资本充足率的影响,降低因资本充足压力对银行信贷供给能力和经济增长可能的负面效应,《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设定了(  )年的资本充足率达标过渡期。

A.1B.3C.4D.6

第8题

资产负债组合管理不包括(  )。

A.资产组合管理B.负债组合管理C.所有者权益组合管理D.资产负债匹配管理

第9题

除贷款外,商业银行的资金一般主要用于(  )。

A.资金业务B.代理业务C.存款业务D.结算业务

第10题

下列对单位外汇存款操作表述正确的是(  )。

A.境内机构可以开立两个经常项目外汇账户B.原则上经常项目外汇账户限额统一采用欧元定价C.单位开立外汇账户不受限制D.境内机构只能开立一个经常项目外汇账户

二、多项选择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共40题,每题1分,共40分)

第91题

根据《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外资银行营业性机构包括(  )。

A.外商独资银行B.中外合资银行C.外国银行分行D.外国投资银行E.外国银行代表处

第92题

以下关于我国城市商业银行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联合重组是城市商业银行近年发展呈现的趋势之一B.是在原农村信用合作社的基础上组建起来的C.我国严格禁止城市商业银行跨区域经营,不能在注册城市以外的地区设立分支机构D.曾一度称为城市合作银行,后来更名为城市商业银行E.是在原来城市信用合作社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

第93题

下列关于个人助学贷款的规定,表述正确的有(  )。

A.可发放给我国境内高等学校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本科生、研究生B.一般商业助学贷款只能向正在接受非义务教育的学生发放C.可用于支付学杂费和生活费D.个人助学贷款不属于个人消费贷款E.个人助学贷款分为国家助学贷款和一般商业性助学贷款

第94题

对于设立质权的合同,一般应包括的条款有(  )。

A.担保的方式B.担保的范围C.债务人履行债务的期限D.质押财产交付的时间E.质押财产的名称、数量、质量、状况

第95题

保理业务中银行提供的金融服务主要有(  )。

A.贸易融资B.商业资信调查C.应收账款管理D.信用风险担保E.促进公司经营规模扩张

三、判断题。请对以下各项的描述做出判断,正确的为A,错误的为B。(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

第131题

商业银行高级管理层应观测执行合规政策,建立合规管理部门的组织结构,并配置充分和适当的资源,确保发现违规事件时及时采取适当的纠正措施。(  )

第132题

托管银行与代收银行对托收的款项能否收到不承担责任。(  )

第133题

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由中国银监会决定。 (  )

第134题

回购协议实质上是一种短期抵押融资方式。(  )

第135题

商业银行可以通过资产负债业务,通过创造派生存款形成信用货币的增加或减少,影响货币供应量。(  )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