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个人理财》 > 初级个人理财学习笔记

2017银行从业个人理财考点解读:个人理财业务相关主体

来源:233网校 2016-11-24 09:21:00
导读:2017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http://www.233.com/ccbp/baoming/)即将到来,小伙伴们准备好了吗? 怎么选择专业科目?如何快速锁定90%考点?立即查看>>

第一章 个人理财概述

第一节 个人理财相关定义

考点:个人理财业务相关主体点击试听>>听老师讲解

(1)个人客户。个人理财业务的需求方,也是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的服务对象。

(2)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的供给方,也是个人理财业务的提供商之一。

(3)非银行金融机构。除银行之外,可以提供个人理财业务的还有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信托公司、保险公司以及一些独立的投资理财公司(如第三方理财公司)等其他非银行金融机构。

(4)监管机构。个人理财业务相关监管机构包括:中国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等。

备考提示

商业银行制定具体的业务标准、业务流程、业务管理办法,一般利用自身的渠道向个人客户提供个人理财服务。非银行金融机构除了通过自身渠道外,还可利用商业银行渠道,向客户提供个人理财服务。

本考点主要围绕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相关主体展开,在考试中属于常考考点,考生要熟练掌握。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