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2017年消防通关经验:消防学习重在自己总结

作者:233网校 2018-03-28 09:03:00
导读:本文由233网校学员杨醉风2017提供,17年报名233网校全科取证班,备考心得及复习方法分享。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2017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总分
95分
82分
76分
253分

消防学习重在自己总结

经过近十个月的奋战,终于一次性通过消防考试,的确是小小激动了一阵。回想这十个月的辛苦,非常感谢自己的坚持,终是因为这份坚持,才有了这份收获。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自然学习方法也不尽相同,唯有这份坚持是相同的。坚持到最后,一定会成功。

我是2017年2月份开始备考的,前辈们的经验告诉我三科中实物是基础,务必先学通技术实务,再学综合能力,最后再看案例分析。因为是零基础,看到书的第一感觉就是头大,好像只是字全认识,其他不知所云。

选择了233网校性价比较高的全科取证班,先将第一、二、三篇的课程通看了一遍,对消防知识有了大概的框架,只能说是消防扫盲了。接下来就是听一遍课,看一遍书,理解消化老师讲的知识,对于老师强调重点的知识,尽量理解记忆,不求快,力求稳。如此将《技术实务》第二、三篇反复4-5遍下来,也只能说是基本掌握了。

有了实务的基础,接下来学习《综合能力》相对容易理解,也是听课、看书相结合。如此完成第一阶段的学习,进入第二阶段,就是模块化学习了,实务、能力、案例三门结合学习,再做一些基础题,相应的章节练习,可以帮助自己对繁复的数字记忆。在这阶段,重在总结,一定要是自己的总结。只有自己总结的知识才是自己的,别人总结的再好也是别人的。

接下来就是做模拟题了,网上买了三套模拟卷,可以说出题老师基本把握了考试重点。做模拟题的重点是做完题,一定将解析弄懂,明白所有选项包含的知识点,了解命题中可能挖坑的地方。可以说做题两小时,看解析就要六小时,至少三倍的时间。然后针对对自己掌握不好的知识点,重点攻克。最后阶段就是回归课本,将实务和能力继续通读。

关于规范的学习,我是和很多大咖不同的,他们强调一定要结合学规范,我只打印了一套建筑设计规范,通读了两遍,其他的没买也没看。因为我学的较慢,根本没时间读规范了,另外我也坚信课本才是王道,只要对课本知识点学会,学通,考试通过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还有一点,案例的学习,一定是建立在实务和综合的学习基础上的。案例我只看了一遍刘为国老师的课程,后期,因为时间紧,很多知识记不住,基本有想法放弃案例的,想的是第一年先过实务和能力,案例等第二年吧,所以一道案例题也没做过。最后以76分险过,也应该是因为案例的知识点全是实务和能力吧,只要基础掌握扎实,不论以何种方式出题,都是会答题的。

更多全科通关经验,点击查看>>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2018一级消防考试新手指南|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