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导>成绩查询

2013年-2017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通过率情况

来源:233网校 2019年3月23日

《中国注册会计师》2018年第8期出刊:2017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分析报告发布,报告显示:

2017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各科目平均合格率为25.27%,相比2016年提高了2.62%。近17万人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单科合格成绩,对比2016年增加了近5万人。2017年有2.07万人累计通过专业阶段六科考试,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

2013至2017年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的合格科次基本保持稳定增长,各科目平均合格率在20%-25%区间内,并保持小幅增长。每年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的人数也保持上升趋势。考试基本实现了在保持质量要求不变的前提下,选拔出更多优秀人才的目的。

注会专业阶段考试合格人数

注会专业阶段考试合格人数

2013-2017年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的六个科目中,有三科的单科合格率在年度间总体呈较明显的上升趋势,分别是审计、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对比2017年和2013年,审计科目的单科合格率提高了12.05%,税法科目的单科合格率提高了7.63%,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科目的单科合格率提高了8.64%。而经济法科目的单科合格率在年度间稳定在25%左右。

2013-2017年注会专业阶段考试通过率

注会专业阶段考试通过率

2017年有14704人通过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取得全科合格证书,合格率为81.66%。考虑到综合阶段和专业阶段的测试目标和测试重点有所不同,故综合阶段考试结果所呈现出的特点和趋势与专业阶段考试结果存在合理性差异。2013年至2017年,相比专业阶段考试单科平均合格率保持在20%-25%区间内小幅度增长,综合阶段考试合格率总体上高于专业阶段,且逐年上升后趋于稳定。由于综合阶段具有报名资格的人数在五年间增减幅度不大,总体保持稳定,因此综合阶段合格人数在年度间变化不大。

历年注会综合阶段考试通过率汇总

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通过率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注册会计师新人备考(真题汇编+讲师课程)大礼包>>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4大专项通关体系助力通关!【点击马上听课>>

热点关注

2019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专题解析:你符合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吗?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