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综合辅导

201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考试备考辅导五

来源:233网校 2014年6月30日
  样本设计是审计抽样的起始环节。在设计审计样本时,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审计程序的目标和抽样总体的特征。样本设计的基本步骤有:一、确定测试目标,二、定义总体与抽样单元,三、定义误差构成条件,四、确定审计程序。
  在样本设计的几个步骤中,各位考生应该特别关注定义样本与抽样单元的相关知识,这需要注册会计师的主观判断,也有一些特殊的原则。
  1、总体——在实施抽样之前,注册会计师必须仔细定义总体,确定抽样总体的范围。注意:注册会计师应当确保总体的适当性和完整性。
  2、定义抽样单元——在定义抽样单元时,注册会计师应使其与审计测试目标保持一致。在控制测试中,抽样单元通常是能够提供控制运行证据的文件资料;在细节测试中,抽样单元可能是一个账户余额、一笔交易或交易中的一项记录,甚至为每个货币单位。
  3、分层——如果总体项目存在重大的变异性,分层可以降低每一层中项目的变异性,从而在抽样风险没有成比例增加的前提下减小样本规模。
  注意:
  第一,在实施细节测试时,注册会计师通常根据金额对总体进行分层;
  第二,对某一层中的样本项目实施审计程序的结果,只能用于推断构成该层的项目。如果对整个总体做出结论,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与构成整个总体的其他层有关的重大错报风险。

热点:201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准考证下载打印专题 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高吗? 考试大纲

专题:2014注会最新试题专题 注会备考专题 综合阶段考试案例分析 命题趋势及应试技巧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