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综合辅导

201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考试备考辅导五

来源:233网校 2014年6月30日
  一、企业的内部约束
  1、董事会对于财务结构的看法影响财务战略的确立;
  2、和投资者保持良好关系对确立财务战略很有必要;
  3、财务战略必须与整体企业目标匹配。
  二、政府的影响
  政府不直接参与企业经营,但通过税收和法规可以对企业产生间接影响。
  三、法律法规的约束
  1、法律法规不仅影响企业的行为,而且影响股东、债权人、管理层、员工和社会大众之间的关系;
  2、遵循法律可能引起额外的成本,包括符合安全标准的额外程序和必要投资、员工培训成本和诉讼费用。
  四、通货膨胀
  1、由于非流动资产和存货的价值将会上升,因此获取相同数量的资产需要更大金额的融资;
  2、通货膨胀意味着更高的成本和更高的售价,从而产生一种螺旋式的成本和售价的上升,并因此削弱境外对本国产品的需求;
  3、通货膨胀的结果是以牺牲放款人的利益使借款人从中获益的财富重新分配。存款的真实价值受到侵蚀。通货膨胀还可以导致收入的重新分配,使拥有固定收入的人群蒙受损失,这些人缺少议价能力。
  五、利率
  1、利率衡量的是借款成本,在企业制定财务决定时相当重要。
  2、利率是企业股东对回报率预期的导向,因为市场利率的变动将会影响其股票价格。
  3、当利率上调时,企业的融资成本也相应增加,企业对其新的资本投资的最低回报率的要求也会随之上升。
  4、当利率较低时,企业可能倾向于以下做法:
  (1)获得更多的借款,最好为固定利率贷款,以此来提高公司的资金杠杆的作用;
  (2)举借长期贷款而非短期贷款;
  (3)在企业的能力范围内,还清利率较高的贷款,并以较低利率获得新的贷款。
  5、当利率较高时,企业可能会倾向于以下做法:
  (1)决定减少其债务融资的金额,并替换为权益融资,比如留存收益;
  (2)拥有大量现金盈余和用于投资的流动资金的公司可能将其一部分短期投资从权益中转出,变成附息证券;
  (3)如果预计利率近期可能有所下降,则企业可能会选择通过筹集短期资金和变动利率债务而不是固定利率的长期贷款来融资。
  六、汇率影响:
  汇率的变化会影响进口成本、出口货物价值,以及国际借款和贷款的成本和效益。

热点:201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准考证下载打印专题 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高吗? 考试大纲

专题:2014注会最新试题专题 注会备考专题 综合阶段考试案例分析 命题趋势及应试技巧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