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综合辅导

201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目考试备考辅导五

来源:233网校 2014年6月30日
  一、净现值法(NPV)
  净现值,是指特定项目未来现金流入的现值与未来现金流出的现值之间的差额。计算净现值的公式如下:
  净现值NPV=未来现金流入的现值—未来现金流出的现值
  结果分析:如果NPV>0,表明投资报酬率大于资本成本,该项目可以增加股东财富。应予采纳;如果NPV=0,表明投资报酬率等于资本成本,不改变股东财富,没有必要采纳;如果NPV<0,表明投资报酬率小于资本成本,该项目将减损股东财富,应予放弃。
  对净现值法的评价:(1)净现值法具有广泛的适用性,在理论上也比其他方法更完善。
  (2)净现值反映一个项目按现金流量计量的净收益现值,它是个金额的绝对值,在比较投资额不同的项目时有一定的局限性。
  二、内含报酬率法(IRR)
  内含报酬率是指能够使未来现金流入量现值等于未来现金流出量现值的折现率,或者说是使投资项目净现值为零的折现率。计算方法有逐步测试法和年金法
  指标应用:如果IRR>资本成本,应予采纳;如果IRR≤资本成本,应予放弃。

热点:201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准考证下载打印专题 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高吗? 考试大纲

专题:2014注会最新试题专题 注会备考专题 综合阶段考试案例分析 命题趋势及应试技巧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