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模拟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人力资源二级简答题:简述培训教师的来源和特点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17日

题目:简述培训教师的来源和特点

参考解析:培训教师的来源和特点:①外部聘请师资:A.优点:选择范围大,可获得高质量的教师资源;可带来全新理念;对学员吸引力大;提高培训档次,引起企业各方面的重视;容易营造气氛,获得良好培训效果。
B.缺点:企业与其之间缺乏了解培训风险增大;教师缺乏了解学员,降低培训适应性;学校教师缺乏实际工作经验,导致纸上谈兵;外聘教师成本高
②开发企业内部培训师:A.优点:对各方面较了解,使培训更具针对性,有利于提高培训效果;与学员相互熟识,保证培训中顺畅交流;培训相对易于控制;成本低。
B.缺点:不易在学员中树立威望,可能影响学员的参与态度;选择范围小,不易开发出高质量的教师队伍;内部教师看待问题受环境决定,不易上升到新的高度。

编辑推荐:

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教你如何破解核心考点,考前4套押题,为备考助力。点击查看详情>>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