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 >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模拟试题

2018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基础模拟卷(六)

来源:233网校 2018-03-25 07:28:00
  • 第1页:事件案例

    某工程,实施过程中发生如下事件:

    [事件1]:施工单位向项目监理机构报送的试验室资料包括:

    (1)实验室的资质等级及试验范围;

    (2)试验项目及试验方法;

    (3)试验室技术负责人资格证书。

    专业监理工程师审查后认为报送的资料不全,要求施工单位补充。

    [事件2]:建设单位采购的一批材料进场后,施工单位未向项目监理机构报验即准备用于工程,项目监理机构发现后立即给予制止并要求报验。检验结果表明这批材料质量不合格。施工单位要求建设单位支付该批材料检验费用,建设单位拒绝支付。

    [事件3]:施工过程中某工程部位发生一起质量事故,需加固补强。施工单位编写了质量事故调查报告和相关处理方案,征得建设单位同意后即开始加固补强。

    [事件4]:工程竣工验收阶段,施工单位完成自检工作后,填写了工程竣工验收报审表,并将全部竣工资料报送项目监理机构申请竣工验收。总监理工程师认为施工过程中均按要求进行了验收,即签署了工程竣工验收报审表,并向建设单位提交了工程质量评估报告。建设单位收到工程质量评估报告后,即将该工程正式投入使用。

    问题:

    1.针对事件1,专业监理工程师要求补充的内容有哪些?

    2.分别指出事件2中施工单位和建设单位做法的不妥之处,并说明理由。项目监理机构应如何处置这批材料?

    3.分别指出事件3中施工单位和建设单位做法的不妥之处。写出项目监理机构处理该事件的正确做法。

    4.事件4中,指出总监理工程师做法的不妥之处,写出正确做法。建设单位的做法是否正确?说明理由。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