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历年真题

2011年监理工程师《案例分析》答案及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1年6月2日

试题六

1.总监理工程师不应批准事件1中施工单位提出的延期开工申请。
理由: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规范文本)的规定,如果承包人不能按时开工,应在不迟于协议约定的开工日期前7天以书面形式向监理工程师提出延期开工的理由和要求,本案例是在开工日前5天提出,不符合规定,所以不应批准。
2.根据《建设工程监理规范》(GB50319-2000),该工程还应具备以下开工条件,总监理工程师方可签发工程开工报审表:①施工组织设计已获总监理工程师批准;②机具、施工人员已进场,主要工程材料已落实;③进场道路及水、电、通信等已满足开工要求。
3.该施工进度计划的工期为75天,关键工作为A、D、E、H、K。
C工作自由时差=(9+15+24-9-12)天=27天,总时差=(75-9-12-9-8)天=37天。
D工作为关键工作,因此,自由时差为0,总时差为0。
F工作的自由时差=(26-9-8-9)天=0,总时差=(75-9-8-9-15-12)天=22天。
4.A工作已完成,对总工期及紧后工作无影响。
B工作已完成,对总工期及紧后工作无影响。
C工作已完成6天的工作量,拖延了5天,拖延的时间既没有超过总时差,也没有超过自由时差,对总工期及紧后工作无影响。
D工作已完成5天的工作量,拖延了6天,D工作为关键线路,预计会使总工期延长6天,也会影响紧后工作。
5.项目监理机构的处理程序:下达局部工程暂停令,经项目监理机构对B工作验收合格后,再进行F工作,并由施工单位承担所造成的费用及工期损失。

考试大监理工程师频道欢迎广大考友继续补充

编辑推荐

201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考后试题及答案交流专区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