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章节习题及答案(7)

来源:233网校 2018-08-06 09:21:00

  【1】根据美国AIA标准合同文本,CM合同与雇主订立合同的当事人是( )。

  A.建筑师

  B.专业咨询机构

  C.施工承包商

  D.承担分包工作的分包商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美国AIA合同文本。CM合同属于管理承包合同,有别于施工总承包商承包后对分包合同的管理。与雇主签订合同的CM承包商,属于承担施工的承包商公司,而非建筑师或专业咨询机构。

  【例题】根据NEC合同文本,( )来负责协调伙伴关系成员之间的关系,监控现场内外的工程实施。

  A.雇主的项目经理

  B.工程师

  C.争议评审委员会

  D.由参与团队的主要有关方组成的核心项目组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英国NEC合同文本。由参与团队的主要有关方组成的核心项目组负责协调伙伴关系成员之间的关系,监控现场内外的工程实施。参见教材P143。

  【例题】根据NEC合同文本,以下有关伙伴关系的论述中,正确的是( )。

  A.伙伴关系协议明确各方工作应达到的关键考核指标,以及完成考核指标后应获得的奖励

  B.对于违约方的最终惩罚是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索赔

  C.体现了雇主与承包商以合同价格为核心的关系

  D.建立伙伴关系的各方,指施工合同的双方当事人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英国NEC合同文本。选项B错误,对于违约方的最终惩罚是将来不再给他达成伙伴关系的机会;选项C错误,体现了雇主与承包商之间合作伙伴的关系;选项D错误,建立伙伴关系的有关各方不仅指施工合同的双方当事人和参与实施管理的有关各方,还可能包括合同定义的“其他方”。其他方指不直接参与本合同的人员和机构,包括雇主、项目经理、工程师、裁决人、承包商以及承包商的雇员、分包商或供应商以外的人员或机构。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