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章节习题及答案(10)

来源:233网校 2018-08-06 09:28:00

  【1】建设工程材料采购合同履行中,关于材料交付法律意义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交付导致材料所有权发生转移

  B.交付完成,采购合同终止

  C.材料交付时间即合同生效时间

  D.交付后材料灭失的风险由供货人承担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订购产品的交付。选项A,一般情况下,交付导致采购材料的所有权发生转移;选项C错误,如果材料在订立合同之前已为买受人占有的,合同生效的时间为交付时间。选项D错误,与所有权转移相对应,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在标的物交付之前由出卖人承担,交付之后由买受人承担,但法律另有规定或者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2】建设工程材料采购合同履行中,若当事人没有约定交货期限,首先应按照( )履行。

  A.债权人要求

  B.合同有关条款

  C.交易习惯

  D.补充协议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订购产品的交付。当事人没有约定标的物的交付期限或者约定不明确的,可以协议补充;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确定。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仍不能确定的,债务人可以随时履行,债权人也可以随时要求履行,但应当给对方必要的准备时间。

  【3】某材料采购合同中,双方约定的采购量为100吨,合理磅差为0.5%。如果交货时计量的重量与约定不符时。下述做法中正确的有( )。

  A.计量98吨,则应补交2吨

  B.计量98吨,则应补交1.5吨

  C.计量99.8吨,则不再补交

  D.计量99.8吨,则应补交0.2吨

  E.计量102吨,则退还2吨

  正确答案:A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交货检验。合理磅差为100×0.5%=0.5吨,即在99.5吨至100.5吨之间均属合理。选项AB均超出了磅差范围,应按订购数量100吨与实际交货的98吨的差距2吨来补交。选项E也是同样的道理,应按订购数量100吨与实际交货的102吨的差距2吨来退还。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