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章节习题及答案(17)

来源:233网校 2018-08-10 09:43:00

  【1】根据《标准施工合同》,合同工期应自( )载明的开工日起计算。

  A.发包人发出的中标通知书

  B.监理人发出的开工通知

  C.合同双方签订的合同协议书

  D.监理人批准的施工进度计划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合同工期。合同工期自开工通知中载明的开工日起计算。

  【2】某工程施工合同约定的工期为20个月,专用条款规定承包人提前竣工或延误竣工均按月计算奖金或延误损害赔偿金。施工至第16个月,因承包人原因导致实际进度滞后于计划进度。承包人修改后的进度计划的竣工时间为第22个月,工程师认可了该进度计划的修改。承包人的实际施工期为21个月。下列关于承包人的工期责任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提前工期1个月给予承包人奖励

  B.延误工期1个月追究承包人拖期违约责任

  C.对承包人既不追究拖期违约责任,也不给予奖励

  D.因工程师对修改进度计划的认可,按延误工期0.5个月追究承包人违约责任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合同工期。用施工期与合同工期比较,判定承包商的施工是提前竣工,还是延误竣工。本题的合同工期为20个月,施工期为21个月,所以工期延误1个月。工程师对修改后进度计划的批准,并不意味着承包商可以摆脱合同规定应承担的责任。

  【3】根据《标准施工合同》,“合同进度计划”是指( )。

  A.承包人投标书内提交的进度计划

  B.施工准备阶段承包人编制的进度计划

  C.承包人按监理人指示修改后经监理人批准的进度计划

  D.承包人按监理人指示修改后经发包人批准的进度计划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监理人的职责。经监理人批准的施工进度计划称为“合同进度计划”。

  【4】根据《标准施工合同》,合同进度计划的主要作用有( )。

  A.监理人控制合同进度的依据

  B.监理人签认进度付款证书的依据

  C.施工进度受到干扰后,监理人判定是否应顺延合同工期的依据

  D.承包人编制分阶段和分项进度计划的基础

  E.监理人确认承包人逾期违约的依据

  正确答案:A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监理人的职责。合同进度计划是控制合同工程进度的依据,对承包人、发包人和监理人均有约束力,不仅要求承包人按计划施工,还要求发包人的材料供应、图纸发放等不应造成施工延误,以及监理人应按照计划进行协调管理。合同进度计划的另一重要作用是,施工进度受到非承包人责任原因的干扰后,判定是否应给承包人顺延合同工期的主要依据。

  【5】某施工合同履行过程中,承包人因自身原因造成实际工程进度滞后计划进度,按照工程师要求对进度计划进行了修改,并得到工程师的确认。但执行修改后的进度计划,仍不能按期完工。下列关于该拖期的处理方法中,正确的是( )。

  A.追究承包人拖期违约责任时,减少合同约定的日拖期赔偿金额

  B.工程师对确认进度计划负责,承担部分拖期完工违约金

  C.承包人按合同约定的拖期违约金的计算办法承担违约责任

  D.按照修改后的进度计划确认新的合同工期,不视为拖期完工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监理人的职责。监理人对进度计划提出修改意见以及审查,并不改变承包人责任。

  【6】根据《标准施工合同》,因承包人原因逾期竣工时,承包人应支付逾期竣工违约金,最高赔偿限额为( )。

  A.工程结算价的2%

  B.签约合同价的2%

  C.工程结算价的3%

  D.签约合同价的3%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进度管理。最高赔偿限额为签约合同价的3%。

  【7】根据《标准施工合同》,因承包人原因逾期竣工时,承包人应支付的逾期竣工违约金最高限额为签约合同价的( )。

  A.1%

  B.2%

  C.3%

  D.5%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进度管理。承包人的原因造成的延期竣工,最高赔偿额为签约合同价的3%。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