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基础练习及答案003

来源:233网校 2018-10-18 08:59:00

  1.采用设计施工总承包,发包人在收到承包人竣工验收申请报告( )天后未进行验收,视为验收合格。实际竣工日期以提交竣工验收申请报告的日期为准。

  A、7

  B、14

  C、28

  D、56

  【答案】 D

  【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竣工验收管理。发包人在收到承包人竣工验收申请报告56天后未进行验收,视为验收合格。实际竣工日期以提交竣工验收申请报告的日期为准。

  2.监理人与当事人双方协商承包人实际完成工作的价值,以及承包人已提供的材料、施工设备、工程设备和临时工程等的价值。达不成一致,( )。

  A、由上级主管部门确定

  B、由承包人单独确定

  C、由监理人单独确定

  D、由发包人单独确定

  【答案】 C

  【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违约责任。监理人与当事人双方协商承包人实际完成工作的价值,以及承包人已提供的材料、施工设备、工程设备和临时工程等的价值。达不成一致,由监理人单独确定。

  3.某工程项目施工中现场出现了图纸中未标明的地下障碍物,需要作清除处理。按照合同条款的约定,承包人应在索赔事件发生后28天内向监理人递交( )。

  A、索赔报告

  B、索赔意向通知书

  C、索赔依据和资料

  D、工期和费用索赔的具体要求

  【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索赔管理。索赔事件发生后,承包人应在索赔事件发生后的28天内向监理人递交索赔意向通知,声明将对此事件提出索赔。

  4.竣工阶段发包人接受了承包人提交并经监理人签认的竣工付款证书后,承包人不能再对( )的事项提出索赔要求。

  A、施工阶段

  B、竣工阶段

  C、设计阶段

  D、缺陷责任期

  E、保修期

  【答案】 AB

  【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索赔管理。竣工阶段发包人接受了承包人提交并经监理人签认的竣工付款证书后,承包人不能再对施工阶段、竣工阶段的事项提出索赔要求。

  5.根据《标准施工合同》,工程施工中承包人有权获得费用补偿和工期延期,并获得合理利润的情形有( )。

  A、发现文物、化石等的处理

  B、发包人改变合同中任何一项工作的质量要求

  C、发包人未按合同约定及时支付工程进度款导致暂停施工

  D、隐蔽工程重新检验质量合格

  E、不可抗力事件发生后的清理工作

  【答案】BC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索赔管理。选项A只可索赔工期、费用;选项E只可索赔费用。

热点关注: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19年监理工程师火热招生中,一次过四科通关方案>>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