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 > 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理论与法规考点及习题003

来源:233网校 2018-09-27 08:33:00

  考点:标准价调整法。运用标准价调整法估价,一般分为下列步骤:(1)确定估价范围;(2)进行房地产分组;(3)设定标准房地产;(4)测算标准价;(5)确定有关调整系数;(6)计算各宗被估价房地产的价值或价格。

  例题:运用标准价调整法进行估价时,首要步骤是( )。

  A.进行房地产分组

  B.确定估价范围

  C.设定标准房地产

  D.测算标准价

  【正确答案】 B

  考点:项目监理机构各类人员基本职责。根据《建设工程监理规范》,专业监理工程师的职责共有12项,专业监理工程师职责:(1)参与编制监理规划,负责编制监理实施细则;(2)审查施工单位提交的涉及本专业的报审文件,并向总监理工程师报告;(3)参与审核分包单位资格;(4)指导、检查监理员工作,定期向总监理工程师报告本专业监理工作实施情况;(5)检查进场的工程材料、构配件、设备的质量;(6)验收检验批、隐蔽工程、分项工程,参与验收分部工程;(7)处置发现的质量问题和安全事故隐患;(8)进行工程计量;(9)参与工程变更的审查和处理;(10)组织编写监理日志,参与编写监理月报;(11)收集、汇总、参与整理监理文件资料;(12)参与工程竣工预验收和竣工验收。

  例题:根据《建设工程监理规范》,( )应审查施工单位提交的涉及本专业的报审文件。

  A.总监理工程师

  B.专业监理工程师

  C.总监理工程师代表

  D.监理员

  【正确答案】 B

  考点:项目监理机构人员配备。工程建设强度是指单位时间内投入的建设工程资金的数量,即:工程建设强度=投资/工期。

  例题:某工程分为两个子项目,合同总价为4800万美元,其中子项目一的合同价为2100万美元,子项目二的合同价为2700万美元,合同工期为32个月,则工程建设强度为( )万美元/年。

  A.1560

  B.1280

  C.1800

  D.2400

  【正确答案】 C

  考点:项目监理机构人员配备。将所有权重评分累计即可得到工程复杂程度。

  例题:某工程的复杂程度等级评定如下:影响因素权重评分F1=0.47,F2=0.39,F3=0.27,F4=0.18,F5=0.28,F6=0.34,F7=0.45,F8=0.56, F9=0.78,F10=0.88.该工程复杂程度等级的评分应是( )分。

  A.4.6

  B.7.3

  C.7.5

  D.9.0

  【正确答案】 A

热点关注: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19年监理工程师火热招生中,一次过四科通关方案>>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