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学习笔记

2018年监理考点 定额的组成结构及查用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8-02-16 06:14:00

(一) 定额的颁发文件:定额的颁发文件是指刊印在《概算定额》、《预算定额》前部, 由政府主管部门(交通部)颁发的关于定额执行日期、定额性质、适用范围及负责解释的部门等法令性文件。

(二) 总说明:总说明综合阐述定额的编制原则、指导思想、编制依据和适用范围, 以及涉及定额使用方面的全面性的规定和解释。是各章说明的总纲, 具有统管全局的作用。

(三) 目录:目录位于总说明之后 , 目录简明扼要地反映定额的全部内容及相应的页号 , 对查用定额起索引作用。

(四) 章(节) 说明:《概算定额》共有路基工程、路面工程、隧道工程、涵洞工程、桥梁工程、其他工程及沿线设施、临时工程等七章。《预算定额》除上述七章外 , 还有材料采集及加工、材料运输等共九章, 每章的首页都有章说明, 其中桥梁工程这一章由于其内容繁多, 故在本章内又分出若干节, 并在每节的首页都有节说明。 章{节} 说明主要讲述章(节)的工程内容、工程量的计算方法和规定,计算单位及尺寸的起迄范围,以及计算的附表等。它是正确引用定额的基础。

2018年监理工程师网校火热招生中,有效过四科通关方案>>

热点关注:

2018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