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学习笔记

2018年监理工程师 施工准备阶段的监理

来源:233网校 2018-02-19 07:49:00

1、石料要求

  (1)应采用坚石或次坚石,不得用风化石或软石。标号不应低于30Mpa或设计要求。石质坚固、结构紧密、色泽均匀、不易风化、无裂缝。

  (2)片石:最小边应不小于15cm,次边应大于1.5倍最小边,大边应大于1.5倍次边,并应尽量采用较大石块,卵形和薄片者不得使用。对于用作镶面的片石,应选择表面平整,尺寸较大者,并加以修凿。

  (3)块石:应尽量方正,最小厚度不应小于20cm,宽度不应小于厚度,长度不应小于宽度的1.5倍。用作镶面时,表面应加工修凿,外露面四周向内亦应稍作修凿。

  (4)石料表面应清洁、无泥土、水锈。

  2、砂浆要求

  (1)砂浆宜采用砂浆搅拌机搅拌,且拌和时间不得少于3分钟。并不得采用人工拌和。经拌和的砂浆应具有良好的和易性和流动性。砂浆应随拌随用,中途不得加水改变稠度。

  (2)砂浆的种类和标号应符合设计要求。配合比应经过试验确定,并应经常根据集料含水量调整施工配合比,拌和机前必须挂黑板注明砂浆标号、理论配合比和施工配合比。

  (3)砂浆所用砂,宜选用中砂和粗砂。砂的最大粒径,当砌筑片石时,不应超过5mm;当砌筑块石、料石、砼预制块时,不应超过2.5mm。

  (4)砂浆所用水泥,其质量应符合技术规范的要求,为保证砂浆的质量,要求采用年产50万吨以上、回转窑生产厂家的水泥。

  (5)拌和砂浆所用水应符合技术规范的有关要求,不得采用泥浆水、浅沟里的水和其它不符合要求的水。

 

2018年监理工程师网校火热招生中,有效过四科通关方案>>

热点关注:

2018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