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模拟试题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进度控制日常练习及答案005

来源:233网校 2019-03-07 13:54:00

  1.建设工程设计阶段,技术设计应根据( )进行编制。

  A、修正总概算

  B、设计基础资料

  C、施工图设计

  D、初步设计文件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计进度控制分阶段目标。技术设计应根据初步设计文件进行编制。

  2.( )是指能够体现由于外界因素的影响而对工作计划时间安排有限制的网络计划。

  A.时标网络计划

  B.有时限的网络计划

  C.搭接网络计划

  D.非确定型网络计划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进度计划的表示方法。有时限的网络计划是指能够体现由于外界因素的影响而对工作计划时间安排有限制的网络计划。

  3.在某工程网络计划中,已知工作M没有自由时差,但总时差为5天,监理工程师检查实际进度时发现该工作的持续时间延长了4天,说明此时工作M的实际进度( )。

  A、既不影响总工期,也不影响其后续工作的正常进行

  B、不影响总工期,但将其紧后工作的开始时间推迟4天

  C、将使总工期延长4天,但不影响其后续工作的正常进行

  D、将其后续工作的开始时间推迟4天,并使总工期延长1天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分析进度偏差对后续工作及总工期的影响。如果工作的进度偏差未超过该工作的总时差,则此进度偏差不影响总工期。如果工作的进度偏差大于该工作的自由时差,则此进度偏差将对后续工作产生影响。

  4.( )是—个由若干个处于不同层次且相互间有关联的网络计划组成的系统。

  A.搭接网络计划

  B.时标网络计划

  C.多级网络计划

  D.横道图计划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进度计划的表示方法。多级网络计划是一个由若干个处于不同层次且相互间有关联的网络计划组成的系统,其主要适用于大、中型工程建设项目,用来解决工程进度中的综合平衡问题。

  5.编制建设工程物资需求计划的关键是( )。

  A.确定需求量

  B.制定物资生产和运输计划

  C.制定物资招标进度计划

  D.制定物资采购成本计划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物资供应进度控制的工作内容。物资需求计划一般包括一次性需求计划和各计划期需求计划。编制需求计划的关键是确定需求量。

  6.横道计划作为控制建设工程进度的方法之一,其局限性是不能( )。

  A、反映出建设工程实施过程中劳动力的需求量

  B、明确反映出各项工作之间错综复杂的相互关系

  C、反映出建设工程实施过程中材料的需求量

  D、直观地反映出建设工程的施工期限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进度计划的表示方法。横道计划存在的缺点:(1)不能明确地反映出各项工作之间错综复杂的相互关系;(2)不能明确地反映出影响工期的关键工作和关键线路;(3)不能反映出工作所具有的机动时间;(4)不能反映工程费用与工期之间的关系。

  7.与横道图表示的进度计划相比,网络计划的主要特征是能够明确表达( )。

  A、单位时间内的资源需求量

  B、各项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

  C、各项工作的持续时间

  D、各项工作之间的搭接时间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进度计划的表示方法。网络计划特点:(1)网络计划能够明确表达各项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2)通过网络计划时间参数的计算,可以找出关键线路和关键工作;(3)通过网络计划时间参数的计算,可以明确各项工作的机动时间;(4)网络计划可以利用电子计算机进行计算、优化和调整。

  8.监理工程师控制物资供应进度的工作内容包括( )。

  A.确定物资供应分包方式

  B.确定物资供应中标单位

  C.办理物资运输有关手续

  D.组织编制物资供应招标文件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物资供应进度控制的工作内容。根据物资供应的方式不同,监理工程师的主要工作内容也有所不同,其基本内容包括:(1)协助业主进行物资供应的决策,主要包括根据设计图纸和进度计划确定物资供应要求;提出物资供应分包方式及分包合同清单,并获得业主认可;与业主协商提出对物资供应单位的要求以及在财务方面应负的责任。(2)组织物资供应招标工作,主要包括组织编制物资供应招标文件;受理物资供应单位的投标文件;推荐物资供应单位及进行有关工作。(3)编制、审核和控制物资供应计划,主要包括编制物资供应计划;审核物资供应计划;监督检查订货情况,协助办理有关事宜;控制物资供应计划的实施。

  9.某工程进度计划执行过程中,发现某工作出现进度偏差,该偏差已影响总工期,则说明该项工作的进度偏差( )。

  A、大于该工作的总时差

  B、小于该工作的总时差

  C、大于该工作的自由时差

  D、小于该工作的自由时差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分析进度偏差对后续工作及总工期的影响。进度偏差超过总时差,偏差影响总工期。

  10.某企业计划年初投资200万元购置新设备以增加产量。已知设备可使用6年,每年增加产品销售收入60万元,增加经营成本30万元,设备报废时净残值为20万元。对此项投资活动绘制现金流量图,则第6年末的净现金流量可表示为( )。

  A、向下的现金流量,数额为50万元

  B、向上的现金流量,数额为30万元

  C、向上的现金流量,数额为50万元

  D、向下的现金流量,数额为30万元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现金流量。销售收入60万元、净残值20万元是现金流入,经营成本30万元是现金流出,所以第六年末的现金流量为:60+20-30=50(万元),正的,所以箭头向上。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