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考试指导 > 合格证书

答疑:基金从业平台是每年都要进行年检吗?

来源:233网校 2018-05-18 09:21:00

各公募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其他会员机构、及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的从业人员,已在从业人员管理平台中注册,且已取得从业资格证书,证书有效期为该年12月31日前的,均应参加该年度从业人员年检。

也就是说,每年需要年检的人员必须是相关机构的从业人员,且已经注册取得证书。如果是单纯参加考试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是不需要参加年检的。

各机构资格管理员登录从业人员管理平台自行查询本机构需参加年检的人员名单,组织并督促从业人员按规定完成后续培训,对符合年检通过条件的人员在从业人员管理平台中提交年检申请。

年检没通过怎么办?

年检结束后,对未按规定完成本年度年检的从业人员,协会将暂停其从业资格,并在网站进行公告,所涉及机构在规定日期前前向协会提交整改报告。

对在规定日期后仍未完成整改的人员从业人员管理平台将暂停未通过年检人员基金从业资格,并将相关情况通知其所在机构。

被暂停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不得从事基金相关业务,如需恢复基金从业资格,应满足年检有关要求且完成近两年30学时的后续培训,并向协会提交说明材料。协会将在收到材料后5个工作日内恢复其基金从业资格。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VIP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编辑推荐:

机构怎么为员工申请基金从业资格证书?

2017年度基金业从业人员年检工作已经结束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