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基金从业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 >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模拟试题

基金从业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习题:基金主动管理能力、业绩持续性和风格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9-03-14 08:28:00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基础》考试大纲要求:掌握投资业绩评价的目的、原则和应该考虑的因素;掌握衡量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的主要指标的定义和计算方法;掌握风险调整后收益的主要指标的定义、计算方法和应用;理解绝对收益归因和相对收益归因的区别;了解主动管理能力分析模型、基金业绩持续性分析和风格分析方法;了解国内外主流基金评价方法体系要点;理解全球投资业绩标准(GIPS)的目的、作用和要求。

知识点学不懂?讲师课程来帮您梳理>>

233网校整理第十五章(基金业绩评价)基金主动管理能力、业绩持续性和风格分析习题及答案如下,开始测试吧!

1、使用Spearman等级相关系数检验法时,如果前后业绩排名具有()时,则表明基金业绩具有持续性。 

A.显著正相关

B.显著负相关

C.不相关

D.零相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Spearman等级相关系数检验法是将基金前后期的业绩进行排序,用Spearman等级相关系数检验前后期基金业绩排名顺序是否有变化。如果前后业绩排名具有显著正相关时,则表明基金业绩具有持续性。 

2、()是根据基金招募说明书中投资目标和投资策略来确定基金的投资风格。

A.事前分析

B.事中分析

C.事后分析

D.全局分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正确:事前分析是根据基金招募说明书中投资目标和投资策略来确定基金的投资风格。

3、下列方法不是基金业绩的持续性分析与预测用到的方法的是()。

A.基于基金输赢变化的或然表的方法

B.基金收益序列的回归系数检验

C.基金收益率排序的Spearman等级相关系数的检验

D.基金利润率的回归系数检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符合题意:基金业绩的持续性分析与预测用到的方法包括:(1)基于基金输赢变化的或然表的方法;(2)基金收益序列的回归系数检验;(3)基金收益率排序的Spearman等级相关系数的检验。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考试模考试题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添加基金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基金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基金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