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城镇燃气管道工程施工

来源:233网校 2019-03-26 09:59:00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城镇燃气管道工程施工

60天全书考点突破

燃气管道的分类

城镇燃气输配管道,它在我国压力管道分类中属公用管道,级别划分为GB,按不同用途分为:

(1)输气管道:从气源厂向储配站或天然气门站向高压调压站或大型工业企业输气的管道。

(2)分配管道:在供气地区将燃气分配给工业企业用户、商业用户和居民用户。分配管道包括街区的和庭院的分配管道。(3)用户引人管:将燃气从分配管道引到用户室内管道引入口处的总阀门。(4)室内燃气管道:通过用户管道引入口的总阀门将燃气引向室内,并分配到每个燃具。

燃气管道施工与安装要求

高压和中压A燃气管道,应采用钢管;中压B和低压燃气管道,宜采用钢管或机械接口

铸铁管。中、低压地下燃气管道采用聚乙烯管材时,应符合有关标准的规定。

燃气管网附属设备安装要求

波形补偿器安装时,应按设计规定的补偿量进行预拉伸(压缩)。补偿器安装应与管道保持同轴,不得偏斜。安装时不得用补偿器的变形(轴向、径向,扭转等)来调整管位的安装误差。

燃气管道功能性试验的规定

管道安装完毕后应依次进行管道吹扫强度试验和严密性试验。

燃气管道非开挖修复更新技术

燃气管道更新修复技术主要有以下三种:①裂管法修复技术;②管道穿插技术;③翻转内衬法修复技术。

考点习题测试:

1.燃气管道可根据敷设方式、输气压力和()分类。

A.管径大小

B.用途

C.管道长度

D.管道材质

参考答案:B

2.大城市输配管网系统的外环网一般由城市()燃气管道构成。

A.中压A

B.中压B

C.高压

D.次高压

E.低压

参考答案:CD

相关推荐:二建市政工程近三年命题分值及备考建议市政工程考点电子书(配习题)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