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19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考试日常练习题(1.14)

来源:233网校 2019-01-14 09:26:00

2019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考试日常练习题(1.14)

下载233网校二级建造师APP,看必考点 做相似题>>

  1.【单选】跨度大于8m的混凝土现浇梁,当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的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值的()时,方可拆除底模及其支架。

  A.50%

  B.70%

  C.80%

  D.100%

  2.【多选】地基验槽重点观察的内容有()。

  A.基坑周边是否设置排水沟

  B.地质情况是否与勘察报告相符

  C.是否有旧建筑基础

  D.基槽开挖方法是否先进合理

  E.是否有浅埋坑穴、古井等

  3.【案例分析题】

  背景:

  某新建综合楼工程,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地下1层,地上10层,建筑檐口高度45m,某建筑工程公司中标后成立项目部进场组织施工。

  在施工过程中,发生了下列事件:

  事件一:根据施工组织设计的安排,施工高峰期现场同时使用机械设备达到8台,项目土建施工员仅编制了安全用电和电气防火措施报送给项目监理工程师。监理工程师认为存在多处不妥,要求整改。

  事件二:施工过程中,项目部要求安全员对现场固定式塔吊的安全装置进行全面检查,但安全员仅对塔吊的力矩限制器、爬梯护圈、小车断绳保护装置、小车断轴保护装置进行了安全检查。

  事件三:公司例行安全检查中,发现施工区域主出入通道口处多种类型的安全警示牌布置混乱,要求项目部按规定要求从左到右正确排列。

  事件四:监理工程师现场巡视时,发现五层楼层通道口和楼层临边堆放有大量刚拆下的小型钢模板,堆放高度达到1.5m,要求项目部立即整改并加强现场施工管理。

  事件五:公司按照《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OJ 59--2011对现场进行检查评分,汇总表总得分为85分,但施工机具分项检查评分表得零分。

  问题:

  1.【单选】事件一中,存在哪些不妥之处?并分别说明理由。

  2.【多选】事件二中,项目安全员还应对塔吊的哪些安全装置进行检查(至少列出四项)?

  3.事件三中,安全警示牌通常都有哪些类型?各种类型的安全警示牌按一排布置时,从左到右的正确排列顺序是什么?

  4.事件四中,按照《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JOJ 80-一1991,对楼层通道口和楼层临边堆放拆除的小型钢模板的规定有哪些?

  5.事件五中,按照《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 59—2011,确定该次安全检查评定等级,并说明理由。

点击查看答案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考取二级建造师证书后,可以从事哪些岗位?今后的发展前景如何?二建工作前景及高薪发展方向>>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