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模拟试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9-02-27 15:22:00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5月25日至26日举行。如何成功拿下二级建造师证书?复习总找不到门路,快来跟随老师视频解读标记核心考点,零基础全科通关>>

手机用户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二级建造师考试题库页面开始做题!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app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模拟试卷(一)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第1题单选

  采用空心条板做门、窗框板时,距板边()内不得有空心孔洞。

  A.120~150mm

  B.130~150mm

  C.120~130mm

  D.100~120mm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采用空心条板做门、窗框板时,距板边120 ~ 150mm 内不得有空心孔洞;可将空心条板的第一孔用细石混凝土灌实。门、窗框一侧应设置预埋件,以便与门、窗框固定。根据门窗洞口大小确定固定位置,每一侧固定点应不少于3处。

  第2题单选

  基坑内地下水位应降至拟开挖下层土方的底面以下不小于()。

  A.1m

  B.0.8m

  C.0.5m

  D.0.3m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土方工程施工前,应采取有效的地下水控制措施。基坑内地下水位应降至拟开挖下层土方的底面以下不小于0.5m 。

  第3题单选

  抗震墙竖向和横向分布钢筋的配置,说法正确的是()

  A.双排分布钢筋间拉筋的间距不宜大于500mm

  B.抗震墙厚度大于120mm时,其竖向和横向分布钢筋应双排布置

  C.抗震墙竖向和横向分布钢筋的直径,均不宜大于墙厚的1/10且不应小于8mm

  D.部分框支抗震墙结构的落地抗震墙底部加强部位,竖向和横向分布钢筋的问距不宜大于240mm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抗震墙竖向和横向分布钢筋的配置,应符合下列规定:

  1)抗震墙的竖向和横向分布钢筋的间距不宜大于300mm ,部分框支抗震墙结构的落地抗震墙底部加强部位,竖向和横向分布钢筋的问距不宜大于200mm 。

  2) 抗震墙厚度大于140mm时,其竖向和横向分布钢筋应双排布置,双排分布钢筋间拉筋的间距不宜大于600mm , 直径不应小于6mm 。

  3)抗震墙竖向和横向分布钢筋的直径,均不宜大于墙厚的1/10且不应小于8mm; 竖向钢筋直径不宜小于10mm 。

  .......

  二、多项选择题(共1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第21题多选

  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设计必须保证建筑物的( )。

  A.结构安全

  B.主要使用功能

  C.建筑结构防火

  D.材料防火,防腐、防虫

  E.环保性能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装饰装修设计质量验收强制性条文:(1)建筑装饰装修工程必须进行设计,并出具完整的施工图设计文件;(2)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设计必须保证建筑物的结构安全和主要使用功能。

  第22题多选

  脚手架定期检查的主要内容有( )。

  A.杆件的设置和连接,连墙件、支撑、门洞桁架等的构造是否符合要求

  B.地基是否有积水,底座是否松动,立杆是否悬空

  C.扣件螺栓是否有松动

  D.高度在30m及以上的脚手架,其立杆的沉降与垂直度的偏差是否符合技术规范的要求

  E.架体的安全防护措施是否符合要求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脚手架定期检查的主要内容有:(1)杆件的设置和连接,连墙件、支撑、门洞桁架等的构造是否符合要求;(2)地基是否有积水,底座是否松动,立杆是否悬空;(3)扣件螺栓是否有松动;(4)高度在24m及以上的脚手架,其立杆的沉降与垂直度的偏差是否符合技术规范的要求;(5)架体的安全防护措施是否符合要求;(6)是否有超载使用的现象。

  第23题多选

  当幕墙节能工程采用隔热型材时,隔热型材生产企业应提供型材隔热材料的()试验报告。

  A.力学性能

  B.压缩性能

  C.热变形性能

  D.抗腐蚀性能

  E.燃烧性能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当幕墙节能工程采用隔热型材时,隔热型材生产企业应提供型材隔热材料的力学性能和热变形性能试验报告。

  .......

  三、案例分析题(共4题,每题20分)

  第31题简答

  【背景资料】

  某办公楼工程,建筑面积123000平方米,地下2层,地上28层,建筑物总高度126.6m,地下钢筋混凝土结构、地上型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基础埋深8.4m。

  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组织人员根据有关规范,主持编制了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包括工程概况、编制依据、施工进度计划等。

  事件一:完成主体工程后,施工单位组织验收,监理单位、建设单位参加。建设单位查看了对涉及混凝土结构安全有代表性的部位的结构实体检验资料。

  事件二:工程进入地上结构施工阶段,现场晚上11点后不再进行土建作业,但安排了钢结构焊接连续作业。由于受城市交通管制,运输材料、构件的车辆均在凌晨3~6点进出现场。项目经理部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附近居民投诉:夜间噪声过大,光线刺眼,且不知晓当日施工安排。项目经理派安全员接待了来访人员。之后,项目经理部向政府环境保护部门进行了申报登记,并委托某专业公司进行了噪声检测。

  事件三:单位工程完工后,施工单位应组织有关人员进行自检;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应组织相关人员对工程质量进行竣工预验收;存在施工质量问题时,应由施工单位整改;预验收通过后,由施工单位向建设单位提交工程竣工报告,申请工程竣工验收;建设单位收到工程竣工报告后,应由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组织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进行单位工程验收。

  【问题】

  1.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除了背景资料提到的还有哪些基本内容?

  2.结构实体检验包括哪些内容?

  3.针对本工程夜间施工扰民事件,写出项目经理部应采取的正确做法。

  4.事件三有何不妥不之处?单位工程质量

  参考解析:1.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基本内容还包括:施工部署、施工准备与资源配置计划、主要施工方法、施工现场平面布置、主要施工管理计划。

  2.结构实体检验包括:混凝土强度、钢筋保护层厚度、结构位置与尺寸偏差以及合同约定的项目。

  3.针对本工程夜间施工扰民事件,项目经理部应采取的正确做法: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应公告附近社区居民;给受影响的居民予以适当的经济补偿;尽量采取降低施工噪声的措施。

  4.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应组织相关人员对工程质量进行竣工预验收不妥,总监理工程师应组织各专业监理工程师对工程质量进行竣工预验收。

  由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组织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进行单位工程验收不妥,建设单位收到工程竣工报告后,应由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组织监理、施工、设计、勘察等单位项目负责人进行单位工程验收。

  .......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