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建建筑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二)

来源:233网校 2019-05-07 08:12:00

2019二建建筑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二)

点击进入二建资料包,下载案例题专项

背景资料

某商业建筑工程,地上7层,砖混结构,建筑面积24000mm2,外窗采用铝合金窗,内门采用金属门。在施工过程中发生了如下事件:

事件1:土方由挖掘机分层开挖至槽底设计标高,验槽时发现基底局部有0.5~1m的软土层,施工单位自行进行地基处理,将软土挖出,回填石屑。

事件2:二层现浇混凝土楼板出现收缩裂缝,经项目经理部分析认为原因有:混凝土原材料质量不合格(集料含泥量大)、水泥和掺合料用量超出规范规定。同时提出了相应的防治措施:选用合格的原材料,合理控制水泥和掺合料用量。监理工程师认为项目经理部的分析不全面,要求进一步完善原因分析和防治方法。

事件3:监理工程师对门窗工程检查时发现:外窗未进行三性检查,内门采用“先立后砌”安装方式,外窗采用射钉固定安装方式。监理工程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事件4:节能分部工程完工后,监理工程师组织质量员和监理员进行节能验收。

备考时间越来越短建议考生们下载233网校APP,方便随时随地备考下载资料!>>也可以加小编微信ks233wx4,小编拉你进二建备考微信群,大家一起备考交流学习,不错过任何一个锁分的机会!

【问题】

1.指出事件1中的不妥之处并说明理由。

2.事件2中,出现裂缝的原因还可能有哪些?并补充完善其他常见的防治方法。

3.事件3中,建筑外墙铝合金窗的三性试验是指什么?分别写出门窗安装的不妥之处并写出正确做法。

4.事件四中,节能验收是否妥当?为什么?

点击查看答案>>

热点推荐:2019二建万人模考大赛等你来战|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