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3.8)

来源:233网校 2018-03-08 00:00:00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考前发布4套>>

期货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期货从业APP

blob.png

第1题多选

在我国,期货交易所一般不得从事( )。

A.期货交易

B.信托投资

C.股票投资

D.非自用不动产投资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条规定,期货交易所不得直接或者间接参与期货交易。未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审核并报国务院批准,期货交易所不得从事信托投资、股票投资、非自用不动产投资等与其职责无关的业务。

第2题多选

下列关于期货公司不按照客户委托内容擅自进行期货交易的法律责任的陈述,正确的有(  )。

A.情节严重的,责令期货公司停业整顿或吊销期货业务许可证

B.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责任人员暂停或者撤销任职资格、期货从业人员资格

C.对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罚款

D.对期货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六十七条规定,期货公司有下列欺诈客户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满10万元的,并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期货业务许可证:(一)向客户作获利保证或者不按照规定向客户出示风险说明书的;(二)在经纪业务中与客户约定分享利益、共担风险的;(三)不按照规定接受客户委托或者不按照客户委托内容擅自进行期货交易的;(四)隐瞒重要事项或者使用其他不正当手段,诱骗客户发出交易指令的;(五)向客户提供虚假成交回报的;(六)未将客户交易指令下达到期货交易所的;(七)挪用客户保证金的;(八)不按照规定在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开立保证金账户,或者违规划转客户保证金的;(九)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欺诈客户的行为。期货公司有前款所列行为之一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暂停或者撤销任职资格、期货从业人员资格。

第3题多选

期货公司依法委托期货机构从事中间介绍业务,其首席风险官应当监督检查的事项有(  )。

A.是否与中间介绍机构建立了介绍业务的对接规则

B.在通知客户追回保证金、客户出入金、与中间介绍机构风险隔离等关键业务环节,期货公司是否有效控制风险

C.与中间介绍机构的佣金分成是否明确且符合规定

D.是否存在非法委托或者超范围委托等情形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二十一条规定,对于依法委托其他机构从事中间介绍业务的期货公司,除第二十条所列事项外,首席风险官还应当监督检查以下事项:(一)是否存在非法委托或者超范围委托等情形;(二)在通知客户追加保证金、客户出入金、与中间介绍机构风险隔离等关键业务环节,期货公司是否有效控制风险;(三)是否与中间介绍机构建立了介绍业务的对接规则,在办理开户、行情和交易系统的安装维护、客户投诉的接待处理等方面,与中间介绍机构的职责协作程序是否明确且符合规定。

第4题多选

下列关于期货交易所终止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期货交易所因合并而终止的,由合并后的交易所予以公告

B.期货交易所因分立而终止的,由分立前的交易所予以公告

C.期货交易所因解散而终止的,由中国证监会予以公告

D.期货交易所终止后,清算组制订的清算方案,应当报中国证监会批准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 《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十八条规定,期货交易所因合并、分立或者解散而终止的,由中国证监会予以公布。期货交易所终止的,应当成立清算组进行清算。清算组制定的清算方案,应当报中国证监会批准。

第5题多选

(  )依法对期货公司实行自律管理。

A.期货交易所

B.会员大会

C.中国期货业协会

D.中国证监会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五条规定,中国期货业协会、期货交易所按照自律规则对期货公司实行自律管理。

第6题多选

证券公司可以接受以下哪几类期货公司的委托从事中间介绍业务?(  )

A.本公司控制的期货公司

B.本公司全资拥有的期货公司

C.由同一机构控制的期货公司

D.由同一机构参股的期货公司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十二条规定,证券公司只能接受其全资拥有或者控股的、或者被同一机构控制的期货公司的委托从事介绍业务,不能接受其他期货公司的委托从事介绍业务。

第7题多选

下列关于结算担保金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应当以自有资金向期货交易所缴纳结算担保金

B.交易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应当以自有资金向期货交易所缴纳结算担保金

C.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不得向非结算会员收取结算担保金

D.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可以向非结算会员收取结算担保金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四十条规定,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交易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应当以自有资金向期货交易所缴纳结算担保金。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不得向非结算会员收取结算担保金。

第8题多选

《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的立法宗旨包括(  )。

A.促进期货公司依法稳健经营

B.加强期货公司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

C.维护期货投资者合法权益

D.完善期货公司治理结构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一条规定,为了完善期货公司治理结构,加强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促进期货公司依法稳健经营,维护期货投资者合法权益,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期货公司管理办法》和《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制定本规定。

第9题多选

期货公司或者其分支机构有下列(  )情形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依法办理期货业务许可证注销手续。

A.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3个月未开始营业

B.营业执照被公司登记机关依法注销

C.主动提出注销申请

D.被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行政处罚两次以上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二十条第一款规定,期货公司或者其分支机构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七十条规定的情形或者下列情形之一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依法办理期货业务许可证注销手续:(一)营业执照被公司登记机关依法注销;(二)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3个月未开始营业,或者开业后无正当理由停业连续3个月以上;(三)主动提出注销申请;(四)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情形。

第10题多选

首席风险官应当重点检查期货公司是否依法建立健全和有效执行的制度有( )。

A.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制度

B.公司客户保证金安全存管制度

C.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制度

D.公司员工近亲属持仓报告制度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20条的规定,首席风险官应当对期货公司经营管理中可能发生的违规事项和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质询和调查,并重点检查期货公司是杏依据法律、行政法规及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和有效执行以下制度:①期货公司客户保证金安全存管制度;②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制度;③期货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制度;④期货公司经纪业务规则、结算业务规则、客户风险管理制度和信息安全制度;⑤期货公司员工近亲属持仓报告制度;⑥其他对客户资产安全、交易安全等期货公司持续稳健经营有重要影响的制度。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